字号:

第10届“中华环境奖”在北京颁奖 23个单位和个人获奖

第10届“中华环境奖”在北京颁奖 23个单位和个人获奖

2019年11月15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10届“中华环境奖”在北京颁奖23个单位和个人获奖
    颁奖现场。 潘旭临 摄

  中新网北京11月15日电 (记者潘旭临)以“生态兴则文明兴”为主题的第10届“中华环境奖”颁奖活动14日在北京举行,共有城镇环境、环境管理、企业环保、生态保护和环保宣教五个方面的23个单位及个人获奖。

  “中华环境奖”于2000年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设立,每两年评选一次,是中国生态环境保护领域最高的社会公益性奖励。由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生态环境部、教育部、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共11家部委和单位组成“中华环境奖”组委会。自设立以来,共表彰和奖励了215个为中国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港澳地区。

颁奖现场。 潘旭临 摄
颁奖现场。 潘旭临 摄

  本届评选中,贵州省赤水市、厦门市交通运输局、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全国畜牧总站草业处副处长董永平、安吉县妇女联合会共5个单位或个人获得本届“中华环境奖”,山西省右玉县等18个单位或个人获得“中华环境奖”优秀奖。

  其中,着力对认真解决关系民生突出环境问题的单位或个人进行表彰,是本届评选的最大亮点,如秉承人与自然共生理念,打造绿色企业的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以绿色绿色发展生态脱贫,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贵州省赤水市;以“五水共治”为突破口,通过不懈努力,将水质变得清澈明亮,并将治水经验形成全省乃至全国典范的浙江省浦江县;绿色出行,普惠民生,把绿色交通作为城市可持续发展、人民美好生活向往的系统工程的厦门市交通运输局、为环保和生态文明建设注入女性力量,让环保走进每个家庭,走进每个人生活的安吉县妇女联合会等。

颁奖现场。 潘旭临 摄
颁奖现场。 潘旭临 摄

  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侯安贵表示,宝钢股份取得今天的发展,决不是一天所取得的。简单说,就是宝钢股份对于环保投入标准高,投入大,要求也很高。在“十三五”期间,宝钢股份在环保类的投入超过170亿左右,未来还将继续加大环保新技术应用力度,保持行业领先地位。根据计划,在2022年和2023年之间,宝钢股份将全面实现废气超低排放。对此,宝钢股份提出,通过发展,真正实现生态的发展,人与社会,人与钢铁、社会的和谐发展。当人们来到宝钢厂区,路在绿中,人在景中,感觉就像在林中一样。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徐光称,设立“中华环境奖”,是希望能在政府的推动下,积极发现环保典型,通过榜样的力量,让更多人以一种积极、科学、持久的心态和方式参与环境保护,促进整个社会形成良好的环保氛围,共建美丽家园。(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