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专家学者聚焦智慧交通建设 冀借互联网平台促东西部并行

专家学者聚焦智慧交通建设 冀借互联网平台促东西部并行

2019年11月15日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专家学者聚焦智慧交通建设冀借互联网平台促东西部并行
    11月14日,以“智慧引领 交通强国”为主题的中国(西部)智慧交通创新发展黄河论坛在兰州启幕,旨在进一步推动智慧交通创新发展、助力建设交通强国。 冯志军 摄

  中新网兰州11月15日电 (记者 冯志军)以“智慧引领 交通强国”为主题的中国(西部)智慧交通创新发展黄河论坛14日在兰州启幕,吸引国内众多专家学者聚焦智慧交通建设发展,其旨在进一步推动智慧交通创新发展、助力建设交通强国。

  “科技创新是建设交通强国的第一动力。”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周伟表示,交通运输部将高度重视智慧交通建设与发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交通运输信息化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着重增强民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交通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

  周伟说,希望以论坛为纽带,助力东西部地区智慧交通协同引领、创新发展,通过交通行业管理部门与专家学者的相互交流、相互借鉴,聚焦传播高科技企业助力西部交通运输发展成效,努力搭建互联网交通运输融合创新发展平台,促进东西部地区智慧交通协同创新、携手前行。

图为在论坛主题演讲和圆桌论坛期间,甘肃紫光智慧交通科技创新基地正式启动。甘肃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图为在论坛主题演讲和圆桌论坛期间,甘肃紫光智慧交通科技创新基地正式启动。甘肃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周伟说,强化交通运输和先进科技融合,引导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面对新时期数据技术引导下的技术创新新潮,共同研讨未来智慧交通发展趋势,抢抓世界科技革命的机遇,推动交通运输业更好更快的发展,推动中国交通运输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进入世界前列。

  今年9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提出,要大力发展智慧交通,推动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超级计算等新技术与交通行业深度融合。推进数据资源赋能交通发展,加速交通基础设施网、运输服务网、能源网与信息网络融合发展,构建先进的交通信息基础设施。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睿介绍说,21世纪是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新时代,交通运输是信息化建设的重点领域。近年来,甘肃把智慧交通、数字交通放在行业发展全局来谋划,全行业数据资源正在加速汇聚共享,行业治理和服务社会信息化水平不断提升,为实现全省交通运输转型升级插上了“智慧翅膀”。

  李睿表示,随着交通强国等战略的实施,以及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的建设,将不断促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甘肃将加强区块链等新技术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应用研究,积极构建基于云、网、端等新信息基础设施体系,通过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技术手段,助推交通运输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发展。

  此次论坛是由中国交通报社、甘肃省交通运输厅主办,甘肃省交通科技通信中心、北京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紫光智能交通与控制技术有限公司承办。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就当前与未来智慧交通建设发展作了深入经验交流。(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