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拥抱数字经济 中国义乌国际智能装备博览会开幕

拥抱数字经济 中国义乌国际智能装备博览会开幕

2019年11月21日 1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拥抱数字经济中国义乌国际智能装备博览会开幕
    现场展出的智能灭火无人机 奚金燕 摄
现场展出的消防救援机器人 奚金燕 摄
现场展出的消防救援机器人 奚金燕 摄

  中新网义乌11月21日电(记者 奚金燕)21日,2019中国义乌国际智能装备博览会(以下简称“装博会”)在浙江义乌开幕,来自全国十余个省(区、市)以及美国、德国、日本、新加坡、意大利等国家和地区的近500家企业参展,消防救援机器人、智能灭火无人机、仓储物流机器人等“黑科技”亮相,吸睛十足。

  本届展会以“智能、绿色、创新”为主题,设展览展示、贸易洽谈、会议论坛三大板块,展会展出规模近5万平方米。

  随着数字经济时代的到来,人们生活愈加便利,但是不少传统企业的价值正逐渐被数字取代或削弱。在“未来已来”的当下,传统企业应如何拥抱数字化经济浪潮,实现跨越赶超?在本届装博会上,或许可以找到答案。

  本届展会增设数字经济和工厂智能化主题,主打数字经济与工厂智能化,嵌入5G信息时代,释放全面5G能量;同时将在原有工业机器人、传感器及零部件、服务机器人、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工业设计等原有人工智能板块的基础上,突出展示“智能”在企业创新管理、柔性生产、网络协同和服务延伸等诸多领域的应用,打造全新数字经济与工厂智能化展,让人一睹数字经济下智能化“无人工厂”的风采。

  在江西丹巴赫机器人展位,几款“工作着”的仓储物流机器人吸引眼球。据展位负责人沈元航介绍,这几款不同应用场景的仓储机器人,采用的是其自主研发设计的视觉和传感系统,可通过二维码、红外线等方式导航,承重量可根据企业实际需求定制,能够大大减少工厂人力成本,提高安全指数。

  沈元航坦言,随着人力成本的上升,机器换人已经成为全球趋势,现在他们一个月出口美国的订单额可达到10万美金。

  此外,现场,思爱普、航天云网、海尔信息、徐工信息等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也集中亮相本届展会,展示在“城市大脑”、5G+、“智能车间”、“智慧工厂”等领域的解决方案,同时也为业内人士提供一个研讨和交流的平台。

  本届展会还因地制宜,深挖市场需求,精心打造了各个专题版块,如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展,包装、印刷及塑料工业展和针织、缝制设备及技术展等专业子展。

  本届展会论坛活动以“1+6+N”模式全面铺开,涉域广泛,高度聚焦装备产业、物流产业、智慧产业融合发展。

  展会主论坛——2019中国(义乌)数字经济与智慧物流高峰论坛,邀请近百名数字经济、智慧物流行业专家、知名企业与浙江省各地市传统制造业企业对接,在工业机器人、智慧物流仓储、整体解决方案以及云数据等重点领域,探索智能制造的新技术、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推动数字经济与物流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

  展会期间,还将举办数字经济产业转型、制造企业创新设计等多个专题论坛活动,以及2019年度浙江科技成果拍卖会义乌专场,以“数字经济”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