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护航高铁安全 辽宁排查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3363件

护航高铁安全 辽宁排查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3363件

2019年11月27日 1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护航高铁安全辽宁排查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3363件
    11月27日,辽宁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现场。 李晛 摄

  中新网沈阳11月27日电(李晛)据辽宁省政府新闻办27日召开的发布会消息,辽宁省在“高铁外部环境整治攻坚行动”中,共发现各类隐患问题3363件,整治工作全面启动。

  近年来,中国高铁飞速发展,领跑世界。2019年,辽宁省境内高铁营业里程已达2035公里,乘坐高铁出行已经成为辽宁人民的首选。随着高铁成网、开行密度不断加大,高铁沿线外部环境安全问题也日益凸显。高铁安全保护区内违法侵占、违法施工等安全隐患问题仍然大量存在,侵入高铁安全保护区、危及高铁运行安全的不可控问题,直接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永疆表示,为护航高铁安全,辽宁省自开展“高铁外部环境整治攻坚行动”以来,发现违反《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的隐患问题2587件,包括侵入高铁地界内的违法问题389件;不符合《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铁路局、中国铁路总公司关于建立高速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长效机制的意见》的违规隐患问题776件。

  辽宁省铁路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曲向进表示,目前,全省范围内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问题调查确认和工作对接已完成,建立了统一的隐患问题台账,逐项登记类别和具体情况。全省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整治工作已全面开展。

  沈阳铁路公安局副局长闫军说,在整治攻坚行动中,该局全面开展高铁外部环境安全隐患“百日清剿战役”。目前,已对13名沿线烧荒、非法占地、破坏铁路设施等侵害高铁安全违法人员予以行政处罚。同时,对铁路地界内704件隐患问题实行督办整治,现已整改495件,收回铁路用地14万平方米,实现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最佳统一。

  截至11月22日,辽宁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整治工作第一阶段任务已顺利完成。计划于2020年1月10日春运开始前整治工作全部完成。(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