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重庆将增“一网一谷一圈”服务科技成果转化

重庆将增“一网一谷一圈”服务科技成果转化

2019年11月27日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将增“一网一谷一圈”服务科技成果转化
    图为签约现场。 陈超 摄

  中新网重庆11月27日电 (记者 刘贤)重庆两江新区与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27日在当地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科技服务体系、成果转移转化平台、创新生态体系建设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联合打造“易智网”总部基地、“重科智谷”和“环重科院创新生态圈”。

  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何平介绍,重科院提出以“易智网”为龙头,以“重科智谷”为载体,大力建设“三基地一网一平台”的五年发展目标。“一网”即“易智网”,“三基地”即国家级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基地、国家级大数据智能化应用示范基地,“一平台”即国家级高端智能制造平台。作为载体的“重科智谷”,在两江新区有12万多平方米的基地,目前已成功引进100多家高科技企业,明年预计将达到300余家,其中大多数企业注册在两江新区。

  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志杰说,双方联合打造“一网、一谷、一圈”,要建设成为全国领先的服务平台。双方还要在区块链等领域深入探讨合作。特别是环重科院生态圈的建设,要使之成为有强大产业生成能力的宝地,营造好创新创业的氛围,让企业“长”出来,培育好的苗子走进资本市场。

  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当地正大力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通过持续加大创新支持力度、优化创新生态环境,目前已集聚重庆市级以上研发平台234个,国家级创新基地6个,高新技术企业325家,研发投入占GDP比重3.6%。两江新区将一手抓研发创新、一手抓补链成群,培育壮大大数据、人工智能、软件服务等智能产业集群,加快构建“芯屏器核网”全产业链,全力打造礼嘉智慧公园、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两江协同创新区三大创新平台,不断探索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路径。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