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粤大规模培养农村电商从业者 助10万人创业就业

粤大规模培养农村电商从业者 助10万人创业就业

2019年11月28日 2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粤大规模培养农村电商从业者助10万人创业就业
    11月28日,广东省加强农村电商培训推动创业就业工作启动仪式在清远市举办 程景伟 摄

  中新网清远11月28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东省加强农村电商培训推动创业就业工作启动仪式28日在清远市举办。记者从启动仪式上获悉,从2019年到2021年末,广东省要开展农村电商培训5万人次以上,带动农村电商创业就业10万人以上。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最近联合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印发的相关方案提出,到2021年末,广东省农村电商多层次培训体系基本建立,创业就业服务不断优化,品牌影响力快速提升;推动有条件的村至少扶持1个农村电商品牌,实现“一村一品、一镇一业”。

  该方案指出,广东要将农村电商培训纳入全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充分引导技工院校、各类职业培训机构和行业协会开展实操技能培训,依托网络培训公共服务平台开展免费远程培训,建立完善电子商务相关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和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落实职业培训补贴政策,大规模培养农村电商从业人员。

  与此同时,广东要加快专业性、精英式中高端电商人才培养,推动技工院校开设电子商务专业,实施示范性专业建设,建立涵盖预备技师、高级工和中级工的完整技能人才培养体系;着力抓好“一村一品”经营管理者培育,高标准、多层次提升电商技能人才培养质量。

  目前,广东不少地方的村民正积极尝试通过电商渠道拓宽农产品销路。清远市清新区浸潭镇人陈木森经营家庭农场,主要农产品是柚子和蜂蜜。他告诉记者,他以前主要通过市场批发渠道销售产品,现在开始通过电商平台寻找客户。尤其是通过参加广清农业众创空间的培训,他学会了利用抖音、微信朋友圈等网络营销方式。以后他还想通过电商直播销售农产品。

  据了解,由广州和清远两地政府共同组建的农业产业发展服务平台——广清农业众创空间,目前已在清远151个行政村中建立了农村综合服务站,预计年底前实现清远261条贫困村全覆盖,明年6月底实现清远行政村全覆盖,进一步帮助农民通过电商创业就业,致力脱贫攻坚。

  目前,广清农业众创空间累计完成电商培训近万人次,孵化电商企业200多个,引导扶持近2000多人进入农村电商行业创业就业。(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