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19中国信息通信大会在蓉开幕 聚焦数字经济前沿技术

2019中国信息通信大会在蓉开幕 聚焦数字经济前沿技术

2019年11月30日 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成都11月30日电 (记者 贺劭清)为推动数字化领域的新发展与经济社会的新需求深度融合,2019中国信息通信大会30日在成都开幕。

  本届大会以“5G时代·联动未来”为主题,由中国通信学会、成都市人民政府等主办。会议期间,多位信息通信领域的院士专家、政府官员、企业代表围绕5G商用、工业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车联网、区块链等数字经济前沿技术展开交流。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指出,信息通信业已成为当今国家综合竞争实力的最重要体现之一,是带动科技创新的重要引擎和推动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支撑。未来中国将打造自主完备产业体系,增强数字化转型支撑,集中力量攻克薄弱环节,推动治理体系改革创新,进一步构筑数字化转型保障。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江兴表示,网络业务的发展使得网络功能已不能与之完全解耦,核心路由器复杂度剧增,软件代码量超过1亿行,已完全背离互联网发展初衷。多元化构造、高效网络功能、安全可信服务、智慧化管理是此轮网络变革的愿景与目标。

  中国科学院院士尹浩介绍,万物互联时代物理世界的每一个数字化实体,都会在网络世界寻址到对应的标识。当前网络世界无法全面支持人类社会的智慧发展,未来网络具有泛在、宽带、智能、安全、融合、绿色等特征,是能够提供革命性创新服务与能力的网络。

  大会期间,中国通信学会发布了《5G核心网前沿报告》《全球卫星通信产业发展前沿报告》《通信理论与信号处理领域前沿报告》等系列前沿技术报告和白皮书。

  据了解,本届大会还将围绕5G创新应用、天线与射频技术、网络安全、激光卫星通信、车联网、新型智慧城市等举办24场专业会议和10场产业对接活动。(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