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周延礼:审时度势优化保险资管配置结构

周延礼:审时度势优化保险资管配置结构

2019年12月02日 2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12月2日电(记者 李金磊)12月1日,中保保险资产登记交易系统有限公司(中保登)和《清华金融评论》联合主办的“2019保险资产管理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

论坛现场图。主办方供图
论坛现场图。主办方供图

  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认为,应审时度势优化保险资管配置结构,一是坚持保险资金配置追求久期匹配,通过久期约束来控制利率风险;二是坚持长期投资收益超越负债成本的目标;三是保险投资运用的核心是资产负债管理,要主动实施资产驱动战略;四是保险资金配置追求大类资产配置,坚持安全性、流动性和效益性统一;五是保险资金应追求多元化投资,分散投资风险但合规性是管理要义。

  周延礼表示,下一步要始终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坚持资产管理与保险业务融合发展,坚持保险资金运用安全性和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

  中国银保监会保险资金运用监管部副主任郗永春表示,保险资产管理投资能力的核心是持续的创新能力,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对于保险资管行业来说,一定要积极拥抱科技和运用科技、秉承开放和合作的理念、努力探索自身商业模式和体制机制的创新,同时监管部门将持续致力于保险资管公司的能力建设,从根本上平衡好业务发展和风险管理的关系。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副院长周皓表示,资管生态正趋向多元化、国际化和数字化,在银行保险业监管趋于统一的背景下,银行资管、保险资管融合发展也是大资管的一大趋势。未来,银保双方在长期存量资产、大类资产配置和养老产业布局方面,都有非常开阔的合作空间。(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