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9个非洲国家驻华使节访问重庆寻找合作新机遇

29个非洲国家驻华使节访问重庆寻找合作新机遇

2019年12月03日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9个非洲国家驻华使节访问重庆寻找合作新机遇
    图为非洲驻华使节参观重庆汽车生产工厂。 曾睿 摄

  中新网重庆12月3日电 (记者 刘相琳)29个非洲国家驻华使节1日至6日组团访问重庆,探访中国内陆开放高地重庆发展变化,挖掘双方合作新潜力。

  非洲驻华使节访渝团成员来自尼日尔、加纳、莫桑比克、埃塞俄比亚、南非、苏丹等29个国家。为期6天时间里,他们将考察中国内河最大的铁路、公路、水路综合联运枢纽港果园港,参观被誉为重庆汽车产业标杆性智能工厂的重庆金康新能源汽车公司,并游览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等地。

  在3日举行的中国(重庆)—非洲合作交流会暨对非经贸合作展开幕式上,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汪夔万表示,非洲驻华使节团访问重庆,为重庆深化对非合作,加强对非交流,提供了重要机会。重庆愿以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和中非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为契机,加强双方经贸合作,鼓励更多优秀企业赴非洲投资,助力非洲工业化进程;加强互联互通,通过江海联运,加强与非洲国家货运往来;深化教育合作,加强在师生互派联合教学等方面合作;深化地方合作,与非洲更多地方建立友好关系,促进民心相通。

  非洲驻华使节团团长、喀麦隆驻华大使姆巴纳致辞时说,通过前一天对重庆的参访,非洲驻华使节们感受到了非洲与重庆合作的巨大潜力。中国今天取得的成就,为非洲国家解决目前发展中遇见的问题提供了经验。众所周知,非中之间不只有贸易合作,还有文化交流合作。希望非中在2018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后,挖掘更多合作潜力,建立更紧密合作关系。

  中国外交部中非合作论坛事务大使周欲晓在致辞时说,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非洲是发展中国家最集中的大陆,双方面临着共同的发展任务。中国对非洲各类投资总额已超过1100亿美元,今年中非贸易额有望再次突破2000亿美元。中非经贸合作克服世界经济下行压力,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相信通过此次考察,为加强非洲与重庆合作开拓更广阔空间,为推动中非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注入新活力。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