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链上海南”计划发布 12家企业“上链”构建生态联盟

“链上海南”计划发布 12家企业“上链”构建生态联盟

2019年12月04日 1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链上海南”计划发布12家企业“上链”构建生态联盟
    图为海南省工信厅厅长王静发布“链六条”。 洪坚鹏 摄

  中新网海南澄迈12月4日电(记者 洪坚鹏)“链上海南”计划4日在位于海南省澄迈县的海南自贸区(港)区块链试验区发布,这是一个以赋能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构筑安全可信数字治理和监管服务体系为主要目标的国际化开放数字城市服务与运营平台。

  据了解,“链上海南”计划运用区块链、大数据等技术,并融合“飞腾芯片+麒麟操作系统”国产基础软硬件技术体系,打造安全可靠的内核技术底座,助力实现海南自贸区(港)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便捷流动的建设目标。

  在发布会上,海南省工信厅厅长王静发布了“链六条”专项措施,正式启动了数字健康、数字教育、数字建造、游戏审读监管、链上澄迈五大应用场景,吸引了百度度链、火币中国、安迈云等12家企业“上链”,构建生态联盟,一同推动“链上海南”的场景开发与应用。

图为海南自贸区(港)区块链试验区与阿联酋迪拜区块链中心代表签署协议。 李天平 摄
图为海南自贸区(港)区块链试验区与阿联酋迪拜区块链中心代表签署协议。 李天平 摄

  “链六条”指:一是组建创新联盟,加强区块链人才培养,驱动联合创新;二是搭建技术体系,促进区块链技术研究和创新,支持高校、研究机构、重点企业开展区块链关键核心技术研究;三是以应用场景为牵引,构建区块链产业生态体系;四是优化发展环境,为区块链企业营造宽松、友好的发展氛围和环境;五是设立专项基金,为产业和企业发展强化资金扶持;六是建立专家智库,强化海南区块链产业发展智库支持。

  当天,海南自贸区(港)区块链试验区与阿联酋迪拜区块链中心达成了战略合作,助力后者实现辐射中东及北非地区的数字城市建设、数字经济产业集群、政府效能提升及数字治理转型。

  据悉,海南自贸区(港)区块链试验区自去年10月设立以来,在区块链的核心技术和应用创新方面进行了积极攻关和探索,并取得了基础理论和工程实践上的全方位突破。目前已汇聚100多家区块链头部机构和企业,成为中国区块链领域发展最为集中的区域之一。(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