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吉林白山推40余项冰雪活动:让市民摆脱“猫冬”生活

吉林白山推40余项冰雪活动:让市民摆脱“猫冬”生活

2019年12月05日 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吉林白山推40余项冰雪活动:让市民摆脱“猫冬”生活
    冰雪爱好者体验冰雪活动魅力(资料图)白山市文旅局供图

  中新网长春12月5日电 (柴家权)5日,2019“白山之冬”冰雪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长春举行,白山市副市长陈映龙表示,新雪季来临,该市将在冰雪观光、冰雪艺术、冰雪体验等领域推出40余项冰雪活动,邀请国内外广大冰雪爱好者们一同见证来自冰雪的魅力。

  吉林省白山市地处长白山腹心地带,属北温带季风大陆性气候,冬季漫长,年均降雪量在400毫米以上,雪量大、雪期长、雪质好,既有丰富的冰雪资源,又无凛冽的寒风,冰、雪、温泉、民俗等冬季冰雪旅游资源特色鲜明。

  陈映龙介绍,今年的冰雪旅游节以“嬉冰雪、浴温泉、赏雾凇、过大年”为主题,旨在结合本地冰雪资源和冰雪经济,进一步提升白山冰雪旅游的文化底蕴和内涵,将白山市打造成中国冰雪旅游大市和中国著名冰雪旅游目的地。

冰雪爱好者体验冰雪活动魅力(资料图)白山市文旅局供图
冰雪爱好者体验冰雪活动魅力(资料图)白山市文旅局供图

  据悉,本届冰雪旅游节从2019年11月持续至2020年3月。白山市将围绕冰雪旅游节开幕式、宣传推介、冰雪文化艺术、主题系列活动、体育竞赛、东北民俗体验六大板块,科学策划涵盖冰雪观光、冰雪艺术、冰雪体验、特色民俗、体育竞技等领域40余项活动。

  众多活动项目之一的白山首届冰雪嘉年华是本届冰雪旅游节中的重点项目,陈映龙表示,该项目总投资3.75亿元,总面积约30万平方米,广大游客可以在白山冰雪嘉年华内观雪雕、品美食、看马戏,玩冰雪,预计旅游节期间将接待市内外游客40万余人次。

  “中国北方冬季气候寒冷,很多人喜欢在家‘猫冬’,生活比较单调,此次冰雪嘉年华项目的开发,将会极大丰富白山市民及相邻省、市群众在冬季的娱乐生活。”深圳铁汉生态集团投融资总监刘保君说。

  不仅如此,白山市还将目光瞄准了境外“猫冬”的游客群体,陈映龙表示,白山将在新的冰雪季中促进该市旅行社与域外旅行社开展战略合作,签订输送游客合作协议,助推白山旅游产品走向海外市场。

  “今年的冰雪旅游节,我们将推出冰雪摄影、滑雪嬉雪、温泉康养、民俗体验等一系列特色鲜明的旅游线路,丰富白山的旅游产品,提升域外游客在白山的旅游体验。”陈映龙说。

  记者了解到,本届冰雪旅游节期间,白山还将举办“石人山雪地徒步走”、“龙润杯”国际冬泳邀请赛、长白山鲁能胜地青少年滑雪比赛、国际儿童滑雪节、长白山国际度假区系列赛事等全民冰雪活动。(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