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首批“上海市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正式授牌

首批“上海市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正式授牌

2019年12月06日 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首批“上海市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正式授牌
    12月6日,首批“上海市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正式授牌。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上海12月6日电(郑莹莹 李姝徵)WAIC开发者·上海临港人工智能开发者大会6日举办,上海市经信委在会上正式发布了首批“上海市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包括:上海商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深兰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上海依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寒武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优刻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腾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7家企业。

  据悉,上海市首批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分为“产业创新中心”和“应用创新中心”两类。

  产业创新中心的建设单位将聚焦人工智能的芯片、算法、开源开放平台等核心,紧密结合产学研开展联合攻关,在稳步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同时,加快突破和掌握产业核心关键技术;应用创新中心建设单位将充分发挥应用牵引的作用,面向制造、医疗、金融、教育、交通等融合发展的重点领域,促进新技术和新产品的先行先试。

  创新中心建设是上海市为加快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激发市场主体创新活力,加强人工智能科研前瞻布局,构建一流创新生态的创新之举。创新中心的设立主要是针对一些创新能力强、细分领域优势明显的人工智能企业,鼓励其通过创建创新中心,提升创新能力。

  据了解,获得“上海市人工智能创新中心”的建设单位,可申请承担上海市人工智能创新发展专项支持项目,经评审立项的予以重点支持。创新中心每两年复评一次。符合条件的,将优先纳入上海市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创新体系。(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