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东力推与欧洲在先进制造领域交流与合作

广东力推与欧洲在先进制造领域交流与合作

2019年12月06日 2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东莞12月6日电(李映民 李获)深化粤欧先进制造合作论坛6日在广东东莞举行,论坛旨在围绕粤欧优势产业领域,推动广东与欧洲在先进制造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2019中国(广东)-欧洲投资合作交流会”6日至7日在广东东莞市举行,深化粤欧先进制造合作论坛是交流会系列活动之一。

  广东省商务厅副厅长陈越华在论坛上表示,举办深化粤欧先进制造合作论坛目的是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框架下,围绕粤欧优势产业领域,推动广东与欧洲在先进制造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欧洲作为广东的重要贸易投资伙伴,近年来,双方投资合作势头良好。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深入推进,粤欧制造业合作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他希望双方把握机遇,加强政策沟通和项目对接,开展务实合作。

  论坛上,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黄卫平分析了广东和欧洲制造业合作方面的前景和优势,并对粤欧制造合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他认为,欧盟是中国最重要的合作伙伴,如能与欧盟合作形成世界供应链和产业链的话,相信将是对世界经济的一大贡献。

  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白明详细地分析了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背景下,粤欧合作的新机遇、新使命、新方向。他认为,粤港澳大湾区是世界制造业中心,粤港澳大湾区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在很大程度上需要对标与借力欧洲的先进技术,欧洲国家有许多资源,对于大湾区的制造业来说利用价值很大。(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