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商务部:前10月中国服务贸易逆差下降10.4个百分点

商务部:前10月中国服务贸易逆差下降10.4个百分点

2019年12月09日 1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2月9日电 (刘亮)中国前10月服务贸易逆差下降10.4个百分点,中国商务部官员解释,这主要得益于中国出口型服务贸易竞争力普遍增强。

  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9日于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会上表示,今年1月至10月,中国服务贸易继续保持平稳发展,进出口总额达到了4.4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6%。服务贸易一直以来是逆差,去年的逆差达到了2500多亿美元。

12月9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宇 摄
12月9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中新社记者 张宇 摄

  但任鸿斌强调,今年中国服务贸易的逆差下降。1月至10月,服务贸易逆差下降10.4个百分点,逆差额降至1.28万亿元人民币,主要原因是出口型服务贸易竞争力普遍增强,其中知识密集型服务进出口达到1.51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7%,高于服务进出口整体增速8.1个百分点,占服务进出口比重达34.1%。

  个人文化娱乐服务、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金融服务延续快速增长态势,服务贸易“含金量”进一步提高。任鸿斌预计2019年中国全年服务进出口能够保持平稳增长,达到5万亿元人民币左右。(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