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黄河上游中长期径流预报关键技术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黄河上游中长期径流预报关键技术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2019年12月09日 1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黄河上游中长期径流预报关键技术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图为龙羊峡。(资料图) 孙睿 摄

  中新网西宁12月9日电 (孙睿 刘延玺)国家电投黄河水电公司(以下简称“黄河公司”)9日披露,由黄河公司调度中心承担的“基于SST多极耦合的黄河上游中长期径流预报关键技术研究项目”日前通过专家评审验收,经专家组评审认为,该项目承担单位完成了项目责任书约定的各项内容,达到规定的预期目标,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据介绍,该项目是以龙羊峡、刘家峡梯级水库群为对象,围绕梯级水库群实用中长期径流预报技术这一焦点问题开展方法研究和技术攻关,重点研究中长期水文预报及来水过程。

  项目研制开发了快速有效的中长期径流预报模型,该模型的主要思路是寻找影响应用流域降雨或径流的海洋温度双极或多级区域,利用双极或多级的海温系列作为预报因子建立预报模型。

  专家组评审表示,基于研究成果,该项目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长期水文预报系统,为黄河上游梯级水库群中长期运行调度提供准确性高的中长期水情预测方案,最大限度地降低水库和下游防护对象的防洪风险,提高综合利用效益。(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