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设计领域添新军:多个创新创意机构在厦揭牌

中国设计领域添新军:多个创新创意机构在厦揭牌

2019年12月09日 2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设计领域添新军:多个创新创意机构在厦揭牌
    2019中国创新设计大会暨“好设计”颁奖仪式9日在厦门举办。 杨伏山 摄

  中新网厦门12月9日电 (记者 杨伏山)2019中国创新设计大会暨“好设计”颁奖仪式9日在厦门举办,数字创意内容创新产业联盟、创新设计大数据厦门中心、集美大学闽台数字创意重点实验室等多个创新创意机构在会上先后揭牌,为中国创新设计领域增添新军,更为未来厦门市设计与数字创意协同发展赋能。

  中国好设计厦门中心、泉州中心、武汉中心也在会上同时揭牌。

  是次盛会由中国工程院指导,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主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浙江大学、集美大学、华侨大学、海上丝绸之路创新设计产业联盟承办,包括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中国创新设计联盟理事长潘云鹤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志磊、顾国彪、吾守尔·斯拉木、谭建荣、毛明、项昌乐,加拿大工程院院士顾佩华、陈志璋等十多个院士在内的院士专家团队和创新设计领域相关人士500余人共襄盛举。

集美大学闽台数字创意重点实验室揭牌。 杨伏山 摄
集美大学闽台数字创意重点实验室揭牌。 杨伏山 摄

  本次盛会内容丰富,涵括福建战略研究院重大咨询项目“福建建设‘一带一路’制造业国际合作产业基地战略研究”启动会、2019中国创新设计大会暨“中国好设计”颁奖仪式、国际数字创意发展论坛、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工作会议、创新设计厦门调研等内容。

  会上揭牌的“集美大学闽台数字创意重点实验室”,系由集美大学依托美术设计学院建立,通过校企主体、政府支持、多方资源参与,共同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与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新成立的数字创意内容创新产业联盟,则是在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指导下,由数字创意内容创新相关领域的学术团体、企业单位、事业单位、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等在自愿、平等、互利、合作的基础上组成。

  会上,潘云鹤院士和中国兵器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毛明分别发表《我国数字创意产业的内涵与发展》《基于知识的创新设计实践创新设计》主旨报告。

  当天,还举行了2019好设计颁奖仪式,六行智能采棉机等10个项目获得金奖,另有20个项目获得银奖、40个项目获得创意奖。

  作为中国创新设计领域的顶级盛会,中国创新设计大会暨“好设计”颁奖仪式自2015年起已连续举办5届,具有广泛影响力。(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