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陕西深化文旅融合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陕西深化文旅融合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2019年12月10日 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陕西深化文旅融合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图为新闻发布会。 阿琳娜 摄

  中新网西安12月10日电 (记者 阿琳娜)“只有文旅融合,才能体现陕西味、中国风、国际范。”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任宗哲10日表示,该省正在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和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培育成品牌展会,谋划将一批非遗项目等打造成有“国际范儿”的旅游产品等。

  当日,陕西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9年陕西全域旅游发展情况。

  陕西文化旅游资源积淀深厚,为提升旅游业现代化、品质化、国际化水平,陕西省以国际一流文化旅游中心和“一带一路”旅游核心区为目标,推进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

  任宗哲介绍,2019年陕西以“文化陕西”和“了解中国从陕西开始”整体形象为统领,先后赴日本、南非、白俄罗斯、泰国等10多个国家开展旅游宣传推广,参加了15个境内外大型国际旅游展,以及北京、青海等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成功举办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2019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西安)世界文化旅游大会等活动,提升了陕西文化和旅游在全球的影响力。

  官方表示,陕西“吃住行游购娱”旅游要素品质不断提升,推出《秦俑情》《秦汉风云》等演艺作品,推动了华州皮影、旬邑剪纸、西秦刺绣等一批非遗项目成为重要的旅游体验产品和扶贫产业。

  此外,文化和旅游与交通、林业、农业、体育等深化融合,秦岭国家植物园等99个研学旅游基地,青木川镇等31个文化旅游名镇,营盘镇等9个运动休闲小镇成为典型示范产品。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数据显示,2019年该省在建续建旅游项目1300个,预计完成投资额1500亿元人民币。预计2019年接待境内外游客7.07亿人次,同比增长12.2%;旅游总收入720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0.11%。(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