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以质量铸就品牌 东软助力大型医疗器械“中国质造”

以质量铸就品牌 东软助力大型医疗器械“中国质造”

2019年12月10日 20:23 来源:中国经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以质量铸就品牌 东软助力大型医疗器械“中国质造”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2月9日讯(记者 郭文培)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了高质量发展阶段。在此背景下,中国企业如何以质量铸就品牌,以质量提升价值,助推“中国质造”的蝶变,成为当下热议的话题。12月6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活动记者团走进东软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软),在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江根苗的带领下,回顾了东软的“质造”时刻。

图为中国第一台全身CT-C2000

  “CT技术被少数发达国家垄断的日子彻底结束,我国成为继美、日、德后第四个能够生产全身CT的国家。”江根苗介绍,自1997年成功研制出中国第一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身CT(CT-C2000)并实现产业化,20年来,东软一直致力于全面质量管理体系的打造,不断优化品牌。业务已覆盖CT、MRI、DSA、XR、PET/CT、RT、US、IVD、影像云九大系列产品,先后通过FDA、CE等符合国际市场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准入,并5次通过FDA的工厂检查。

  随着江根苗的介绍,记者团一行来到了东软全球呼叫中心。“在这里,可以远程提供技术解决方案,实现自动故障预警、实时监控、远程升级、远程培训等服务。”据了解,为优化上市服务,东软在国内设有25个服务站以提供24小时服务。随后,记者团驻足在一款名为 MDaaS(医疗设备和医疗影像数据服务) 的新产品前。“东软通过共享该平台的功能与服务,第三方企业可以将软件或应用发布到该平台上,与东软一同向医疗机构共享服务。” 江根苗介绍,MDaaS是东软基于医疗设备和数据,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为医疗机构提升诊疗能力、实现卓越运营而构建的战略性产品线。

  图为MDaaS(医疗设备和医疗影像数据服务)

  在谈及医疗器械风险管理时,江根苗表示,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产品各阶段都要严格执行流程,有效规避风险。包括概念设计、原材料、供应商、内部系统制造、上市服务各阶段都要严格执行流程,从而有限的减少。“减少并不是绝对避免,一旦有第一次发生(问题),应该迅速召回,避免造成意外的风险或伤害。”

  据悉,为落实质量提升计划,保障医疗器械的质量安全,东软于2016年开启了“登月计划”。从企业管理层开始,通过实施“零缺陷质量管理”,引导全体员工树立“第一次就把事情做对”的决心和“不接受、不制造、不隐藏、不传递缺陷”的工作态度,不断优化质量保证机制,并于每年9月开展质量月活动。

  当前,东软产品已销售至全球1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9000多家用户,累计装机达30000余台。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