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加速培养国际商务谈判人才

中国加速培养国际商务谈判人才

2019年12月12日 1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12月12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正加速培养国际商务谈判人才,以便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更好维护自身权益。

  首届全国MIB国际商务谈判邀请赛日前在北京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法律事务部和中国政法大学联合主办,来自全国各地的12支高校代表队参赛。经过两天比赛,中国政法大学获得第一名,山东财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并列获得一等奖。

  中国WTO研究会前会长孙振宇称,举办这一大赛对培养国际商务谈判精英复合型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兼秘书长赵忠秀称,举办这一比赛在专业领域具有里程碑意义,对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的水平评估等具有显著促进作用。

  中国现已成为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最大的贸易伙伴。今后,中国希望从贸易大国走向贸易强国,打造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进一步融入世界经济。分析人士认为,要达到这一目标,大量国际商务谈判人才不可或缺。(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