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重庆将建联合创新平台 拓中新创新创业团队交流合作

重庆将建联合创新平台 拓中新创新创业团队交流合作

2019年12月13日 1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重庆12月13日电 (记者 钟旖)记者13日从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获悉,该局将联合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支持腾讯众创空间打造中新(重庆)腾讯联合创新平台。该平台将帮助入驻的新加坡创新创业团队提升创新能力,开拓重庆及中国西部市场;同时,鼓励中国创新技术与人才“走出去”,拓展东盟市场,实现合作共赢。

  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信息通信项目推进部部长楚斌介绍,2019年12月初,腾讯众创空间与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VSMEDIA在新加坡签署合作备忘录,三方拟在重庆设立中新(重庆)腾讯联合创新平台,为渝新两地创新创业团队打造一个交流合作的专业化平台,助力新加坡中小科技企业和创业团队开拓重庆及中国西部市场。

  记者了解到,中新(重庆)腾讯联合创新平台将落户于重庆两江新区互联网产业园,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预计2020年一季度末投入运营。

  当前,随着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的深入推进,渝新两地企业交流互动日趋频繁,合作更加紧密。楚斌期待,联合创新平台促进两地创新创业团队在数字经济创新研究上的技术交流、人才互通,并由此推动两地企业生态资源的深度连接及合作项目的快速落地。“除了搭建平台外,重庆与新加坡政府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框架下还共同设立了中新信息通信媒体联合创新发展基金,将为符合条件的两国创新创业团队提供资金资助。”楚斌透露。

  腾讯众创空间西南区负责人丁宇洁说,依托腾讯在数字内容领域的多年积累和经验,腾讯众创空间将整合腾讯内容生态资源,为新加坡本土内容创作者及中小媒体企业提供从内容创作、消费者偏好、商业机会、新媒体技术、到市场开拓等方面的专业课程和软、硬件支持,帮助新加坡培养更加多元化的线上内容创作者及媒体企业;与此同时,还将加强中新两国创业者交流合作,提升传播效能,推动媒体产业数字化转型。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