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19央视财经论坛聚焦“赋能高质量发展”

2019央视财经论坛聚焦“赋能高质量发展”

2019年12月13日 2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19央视财经论坛聚焦“赋能高质量发展”
    2019央视财经论坛13日在京举行。图为赋能高质量发展主旨论坛。央视财经频道供图

  中新网北京12月13日电 (记者 肖欣)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2019央视财经论坛13日在京举行。

  本届论坛主题为“赋能高质量发展”,由赋能高质量发展主旨论坛、打造全球竞争力、赋能城市营商环境建设、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四个论坛构成。

  与会官员、学者、企业家等围绕“赋能高质量发展”主题,集中就解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2020年中国经济形势前瞻分析等议题广泛交流研讨。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表示,举办2019央视财经论坛,是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具体举措。总台将坚持守正创新,深入解读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中国理念,深度挖掘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中国实践,生动呈现为世界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的中国方案。与此同时,总台将坚持“台网并重、先网后台、移动优先”,推进“5G+4K/8K+AI”战略,奋力打造具有强大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的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肖亚庆指出,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质量强国,既是当前经济发展的战略任务,也是长远发展的战略目标。赋能高质量发展,关键要发挥市场的力量、发挥公平竞争制度环境的作用;要注重发挥消费引领的作用、发挥消费者选择的力量;要发挥市场监管在维护市场公竞争、维护消费者权益上的重要作用。

  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指出,要以高质量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核心就是要加快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就是要推动科技创新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发挥战略支撑作用。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健全国家实验室体系;要建设北京、上海、粤港澳大湾区科创中心和4个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打造全球科技创新高地。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阎庆民表示,要提升资本市场适应性、竞争力、普惠性,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彭华岗提出,要开放融合、携手并肩,共绘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同心圆”。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中国科学院院士、科技部原部长徐冠华,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工信部原部长李毅中,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副总编辑、总经理室总经理彭健明等有关负责人和国内领军企业负责人、各界嘉宾等400多人出席主旨论坛。(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