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福厦高铁最长隧道施工取得突破性进展

福厦高铁最长隧道施工取得突破性进展

2019年12月13日 2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福厦高铁最长隧道施工取得突破性进展
    杨梅山隧道内,三臂凿岩台车正在三维红外技术支持下精准开凿岩体。 供图 摄

  中新网福州12月13日电 (林涛 杨存兴)记者13日从杨梅山隧道施工单位处了解到,近日福厦高铁最长的隧道——杨梅山隧道采取有效措施克服地质风险,工程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新建福厦高铁连接福建省省会城市福州和厦门经济特区,设计时速350公里。

  福厦高铁全线有4座高风险隧道,杨梅山隧道隧道全长10669米,为全线高风险隧道工程之一,地质条件较复杂,共有9处断层、4处岩性侵入接触带及8处节理密集带与隧道洞身相交,导水性及富水性好,极易引起涌水等地质灾害。其中,高地应力岩爆段长度2290米,高地温地段长1620米,存在施工风险。

杨梅山隧道内,三臂凿岩台车正在开凿岩体。 供图 摄
杨梅山隧道内,三臂凿岩台车正在开凿岩体。 供图 摄

  据施工单位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介绍,为确保工程建设的顺利推进,已陆续投入全电脑三臂凿岩台车、湿喷机械手、带逃生通道的自行式仰拱栈桥、防水板及钢筋安装台车、智能衬砌台车、检测台车、智能喷淋养护台车、三维激光扫描仪等先进工装设备,有效防范了地质风险,确保了隧道施工的推进。

  截止目前,杨梅山隧道已完成掘进3496.1米,工程建设进展顺利。(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