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雪都”新疆阿勒泰赴粤推介冬季游

“中国雪都”新疆阿勒泰赴粤推介冬季游

2019年12月16日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雪都”新疆阿勒泰赴粤推介冬季游
    此次推介会举行阿勒泰冬季旅游季启动仪式。 程景伟 摄

  中新网广州12月16日电 (记者 程景伟)“人类滑雪起源地,中国雪都阿勒泰”2019新疆阿勒泰冬季旅游推介会15日在广州举行,进一步拓展粤港澳大湾区客源市场。

  阿勒泰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王君安表示,阿勒泰地处新疆北部,处在世界滑雪“黄金纬度”北纬47度,作为“人类滑雪起源地”享誉世界冰雪运动界。阿勒泰雪资源有三大特点:雪质优、雪量大、雪期长,冰雪文化历史悠久,底蕴深厚。

  王君安称,近年来,阿勒泰加快冬季冰雪旅游和冰雪运动产业发展,“中国雪都”阿勒泰正将“冷”资源变成“热”经济,通过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市场,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世界级冰雪旅游目的地、世界级冰雪运动目的地。

  据介绍,阿勒泰地区冬季旅游以喀纳斯景区为龙头,实施千里画廊系列工程,全力打造“四区一带”冬季旅游线路,“四区”指的是喀纳斯禾木极美雪乡冰雪旅游度假区、乌伦古湖冬捕民俗体验区、阿勒泰滑雪旅游度假区以及可可托海雪山峡谷自驾旅游度假区;“一带”指的是可可托海雪山峡谷—福海乌伦古湖冬捕—阿勒泰滑雪—喀纳斯极美雪乡冬季黄金冰雪旅游带。

  此次推介会上,阿勒泰推出“乘着直升机来一场越野滑雪”“深入禾木雪域”“体验图瓦生活”“乘坐马拉雪橇”“穿越林海雪原”等冬季旅游十大玩法,以及“冬季全景之旅”“寻宝之旅”“冬日自驾之旅”“粉雪行记”“野雪之旅”等五条冬季旅游精品线路。游客可以通过三到七日的行程欣赏阿勒泰地区的壮美风光、体验落差1000米的激情与刺激并存的滑雪、探寻珍宝彩石、感受自驾的乐趣、品尝特色美食。

  据了解,阿勒泰地区所有A级景区实行冬季免门票。

  推介现场,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和多家旅行社签署送客协议,并举行2019阿勒泰冬季旅游季启动仪式。(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