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深圳一次推出30平方公里产业用地全球招商

深圳一次推出30平方公里产业用地全球招商

2019年12月19日 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深圳一次推出30平方公里产业用地全球招商
    2019深圳全球招商大会现场。 钟欣 摄

  中新网深圳12月19日电 (朱族英)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18日表示,深圳只有1997平方公里的土地,而且近一半的土地是绿地。深圳土地寸土寸金,但今天,深圳一次推出30平方公里产业用地面向全球招商,只要是符合深圳产业方向和高质量发展需求的优质项目,深圳一定有地可落,深圳欢迎海内外优秀企业、优质项目落地,共同创新发展。

  2019深圳全球招商大会18日在深圳召开,大会以“新起点,新高度--产业引领,共享机遇”为主题,签约项目共128个,签约总额5624亿元。

  本次推出的产业用地一是用地成片、规模大。这些用地集中分布在36个片区,大部分都有1平方公里以上,个别达到了4平方公里,可以满足不同规模项目的需求;二是空间分布广。30平方公里土地在深圳市各区都有分布,其中市域内有25平方公里,深汕特别合作区有5平方公里;三是产业类型多。36个片区的功能定位涵盖了总部基地、先进制造业、科研教育、文化旅游、金融服务、人工智能、海洋产业等多个领域,可以满足不同类型企业的需求。

2019深圳全球招商大会现场签约仪式。 钟欣 摄
2019深圳全球招商大会现场签约仪式。 钟欣 摄

  毕马威中国及亚太区主席陶匡淳在说,深圳在政策支持、产业链以及区位优势这三个方面具有特别的优势。深圳出台多项企业落户鼓励政策,并已形成了包括计算机、通讯设备、平板显示、充电电池、生物医药、数字电视在内的六大高新技术产业链,能够有效降低创新发展成本,而且深圳区位优势得天独厚,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核心,也是亚太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体现了湾区枢纽的作用。他表示,深圳优越的营商环境、活跃的市场主体、务实的政府作风,一直以来都是毕马威能够生存发展的重要支持。

  随后进行的签约仪式中,签约各方使用深圳创新企业产品机械臂与柔性屏配合签约,深圳市人民政府与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物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进行签约。(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