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连徐高铁东海新沂交界处一跨168米系杆拱连续梁顺利合龙

连徐高铁东海新沂交界处一跨168米系杆拱连续梁顺利合龙

2019年12月19日 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连徐高铁东海新沂交界处一跨168米系杆拱连续梁顺利合龙
    建设者们正在吊装焊接最后一段钢管。 刘军佑 摄

  中新网徐州12月19日电 (记者 朱志庚)12月18日,在江苏省东海县与新沂市交界处,随着最后一节拱肋拼装完成,标志着中国时速350公里高铁首个等截面系梁一跨168米系杆拱连续梁顺利合龙,连徐高铁距离全线贯通又近了一大步。

  由中铁北京工程局承建的东海特大桥跨G311国道168米系杆拱连续梁主桥布置为系杆拱连续梁,拱肋为钢管混凝土结构,采用叠合拱截面形式。该桥位于徐州新沂市与连云港东海县交界处,为跨越G311国道而设计,连徐高铁线与国道公路夹角为19°,全长248.7米。

航拍合龙后的168米系杆拱连续梁雄姿。 刘军佑 摄
航拍合龙后的168米系杆拱连续梁雄姿。 刘军佑 摄

  在当天的开工仪式上,据中铁北京工程局连徐II标项目总工程师韩海生介绍:“该桥是中国时速350公里高铁建筑史上首次采用等截面系梁一跨168米系杆拱连续梁,也是连徐铁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技术含金量居国内高铁前列。”

  “能够参与这一重点工程的施工,我感觉非常自豪!”中铁北京工程局连徐II标项目经理部一分部总工程师邓宗仁是个典型的“80后”,生于1982年,2006年从内蒙古科技大学毕业以后,就开始奋战在铁路建设一线。18日上午,苏北地区尽管野外寒风凛冽,但是邓宗仁和众多的工人一样热情高涨。

168米系杆拱连续梁飞跨311国道。 朱志庚 摄
168米系杆拱连续梁飞跨311国道。 朱志庚 摄

  邓宗仁介绍,今天合龙的大桥从今年4月1日开始建设,预计到明年2月份就能完工。全桥共分为7段进行施工。拱肋主要采用工厂节段制造,分节段运输到现场进行拼装、试装。钢管拱吊装最高处距离地面约为57米,大概有19层楼高。桥面以上拱高47米,安装精度要求误差±2毫米。因为高铁线与国道的夹角仅有19°,如果不采用这个一跨168米系杆拱连续桥设计施工,将严重影响311国道交通。

  连徐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横向“陆桥通道”的组成部分,是“十三五”江苏省开工建设的首个铁路项目,也是以江苏省投资为主建设的首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该高铁位于江苏省北部,东起连云港站,西至徐州东站,途经连云港市东海县、徐州市新沂市、邳州市,正线全长180.385km,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预计2020年12月31日建成通车。通车后,从连云港到徐州仅需40分钟。(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