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自主创新“飞腾CPU”携500多家合作伙伴亮相

中国自主创新“飞腾CPU”携500多家合作伙伴亮相

2019年12月19日 2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2月19日电 (记者 刘育英)2019飞腾生态伙伴大会19日在北京举行。天津飞腾展示了旗下系列CPU芯片产品、全栈解决方案和自主生态体系,腾讯、百度、中兴、联想等500多家合作伙伴集体亮相。

  飞腾CPU基于ARM架构。天津飞腾总经理窦强介绍,通过20年的努力,飞腾设计的CPU从0.35工艺到14纳米工艺,有很大提高;由原来单一的产品形成高性能服务器CPU、高效能桌面CPU、高端嵌入式CPU多个产品谱系。2019年,新4核CPU已经量产,备货接近百万片。

  安全可控技术是飞腾CPU亮点。飞腾CPU不仅在内置安全性方面拥有独到创新,而且支持国密算法,从CPU层面实现可信计算。构建主动免疫的双体系运行架构,能够识别和抵御病毒、木马以及利用漏洞所进行的攻击活动,有效护航信息安全。

  “面临日益严峻的国际网络空间形势,我们要立足国情,创新驱动,解决受制于人的问题。”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在大会主论坛上说。

  窦强说,IT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公司未来5年预计会投入超过150亿元(人民币,下同)用于新品研发、生态建设和区域客户保障,目标到2024年实现年营收超过100亿元。

  国产芯片要实现价值,需加快各类行业应用场景落地。飞腾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围绕政务、金融、电信、能源、交通等关键行业持续发力。例如,在电力行业,首次在30万发电机组在网运行;在轨道交通行业,在列车控制系统、车载网络、自动售检票系统实现试点应用。

  在桌面应用方面,飞腾芯片已经进入多家主流整机厂商,与包括浪潮、联想、紫光、长城等在内的服务器厂商建立了紧密合作。中国长城解决方案部行业顾问王晓勇介绍,长城基于飞腾和麒麟的软硬件体系打造了完整的安全体系,已经在多个行业应用实践。(完)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