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九阳股份在港宣布将设立公益基金会 尝试多元化企业公益

九阳股份在港宣布将设立公益基金会 尝试多元化企业公益

2019年12月20日 1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20日电 18日,全球小家电第一股JS环球生活(股票代码:HK1691)成功在香港上市,JS环球生活旗下创新优质品牌九阳股份同时在港宣布开启公益新篇章,将设立首家公益慈善基金会,未来继续捐赠不少于5000万元,尝试多元化的企业公益。

  九阳品牌,一直以健康、快乐的生活理念带给消费者优质的生活方式。从一杯豆浆打天下,到“定位厨房、升级厨房”的全品类小家电领导品牌,九阳在做好经营的同时,持续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承担社会责任,创造社会价值。

  据悉,早在2008年,九阳便设立2000万元教育慈善基金,每年捐赠基金收益120余万,改善学校教学设施设备,救助困难家庭子女完成学业,持续捐赠超过1500多万。

  2010年,结合九阳自身产业优势,直面中国基础教育领域中小学生的营养与健康问题,携手希望工程设立“九阳希望基金”,解决当是贫困地区农村学校“有米无锅“的尴尬窘境。

  十年间,九阳不仅仅是希望厨房的发起者,也是忠实的推动和执行方。从项目启动之初,九阳便邀请大众媒体,公益明星,爱心网友参与到项目考察,收集贫困地区的基础调研数据,利用网络资源、媒体资源,引导大众关注和支持中西部贫困地区学生的营养问题,间接影响国家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出台与实施。十年,九阳希望厨房的曝光率达50亿人次。

  十年间,九阳联合国家部委、各省市对口支援扶贫办,形成九阳希望厨房与扶贫办“1+1对口协作”精准扶贫模式,持续在湖南桑植、湖北恩施、新疆阿克苏等地区建立标准化的学校希望厨房,通过以厨房建设设计方案、厨房设备配置方案,规范当地的厨房操作标准和提升管理水平。截至目前。九阳已在全国27个省区,222个县建成超1000所九阳希望厨房,每天有50万名学生吃上希望厨房做出来的饭菜。第三方专业机构的评估,项目实施的受益学校的学生营养不良率降低了14.92%;抽样五年级男生平均长高1.25cm,女生平均长高1.57cm,整体平均长高1.43cm。十年累计直接受益人数260万人。

  在JS 环球生活有限公司上市晚宴中,负责公益慈善和社会责任的九阳股份副董事长韩润代表公司对外宣布,过去十年九阳携手希望工程,以厨房公益为核心,关注青少年成长。未来十年,九阳将继续捐赠不少于5000万元,发起设立公益基金会,坚持做好十年公益品牌项目——九阳希望厨房。基金会将做多元化的尝试,业务范围则将延伸到国民健康、乡村振兴、公众倡导等公益慈善领域。JS 环球生活旗下的三大品牌Shark、Ninja、九阳同时向其合作伙伴和员工发起号召,积极融入当地社区,参与公益志愿服务。

  工银国际融资有限公司和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在上市晚宴现场宣布将分别捐赠30万元人民币,用于在对口扶贫地区分别援建6所厨房,瑞信、摩根士丹利、北京浩远中粤科技有限公司等也分别认捐一所厨房,与九阳一起在中国贫困地区开展公益扶贫等工作。

【编辑:李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