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防止“白色污染”安徽蚌埠探索“绿色方案”

防止“白色污染”安徽蚌埠探索“绿色方案”

2019年12月21日 1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防止“白色污染”安徽蚌埠探索“绿色方案”
    防止白色污染,推广生物基可降解新材料制品日活动21日在安徽省蚌埠市举行。 刘浩 摄

  中新网合肥12月21日电 (刘浩)防止白色污染,推广生物基可降解新材料制品日活动暨“中国(蚌埠)生物基可降解新材料制品交易网”上线活动21日在安徽省蚌埠市举行。

  蚌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东涛在致辞中说,践行新发展理念、壮大生物基新材料产业、推广应用可降解替代品,蚌埠在行动。他表示,力求在解决塑料污染、发展替代产品方面,探索出可复制推广的经验。

中国(蚌埠)生物基可降解新材料制品交易网21日上线。 刘浩 摄
中国(蚌埠)生物基可降解新材料制品交易网21日上线。 刘浩 摄

  今年11月,蚌埠市丰原生物产业基地年产5000吨乳酸、3000吨聚乳酸产业化示范线试车投产成功,首批聚乳酸产品在该市正式下线,标志着我国第一条从葡萄糖发酵开始的聚乳酸全产业链生产线从此诞生。郑东涛说,这不仅意味着我国聚乳酸全产业链生产技术的重大突破,也为“后石油时代”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和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21日,参观者了解生物基可降解新材料制作的购物袋。 刘浩 摄
21日,参观者了解生物基可降解新材料制作的购物袋。 刘浩 摄

  据了解,聚乳酸全产业链生产技术创造性地从玉米、木薯、废弃农作物秸秆等生物材料中提取乳酸,生产聚乳酸,产生聚乳酸纤维,然后纺纱成锭、聚塑成型、制造成品。其制成的“秸秆包装袋”可降解、无污染,可以代替传统塑料袋;纺成的“玉米布料”无毒、抑菌、抗螨、阻燃;制造的“玉米塑料制品”绿色、环保、安全。这项技术的成熟不仅为棉花纺织、石油化纤纺织、塑料日用品等行业跨越式发展开辟了广阔空间,也为解决“白色污染”难题提供了方案。

  当日,“中国(蚌埠)生物基可降解新材料制品交易网”正式上线,该网站借助“大数据、互联网+”优势,以购物袋为信息载体,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引流,旨在解决聚乳酸可降解新材料制品价格高、推广难的问题。(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