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十三五”末武汉服务业规模有望突破万亿元

“十三五”末武汉服务业规模有望突破万亿元

2019年12月25日 2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十三五”末武汉服务业规模有望突破万亿元
    武汉市发改委主任许甫林介绍2019年武汉市服务业发展情况 周钢 摄

  中新网武汉12月25日电 (张芹 周钢)武汉市政府新闻办公室2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称,2019年前三季度该市服务业增加值增幅达9.0%,预计到“十三五”末期,武汉市服务业规模将超过万亿元(人民币,下同)。

  武汉市发改委主任许甫林介绍,“十三五”以来,武汉市服务业持续较快发展,服务业增加值年均增长9.7%左右,对该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不断增强。2018年,武汉市服务业增加值完成8108亿元,占全市GDP的比重达54.6%。

  据介绍,2019年武汉市服务业持续保持了较高增速,其中,生产性服务业发展不断加快。主要表现在“数字经济”提档增速、国际物流通道不断拓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持续增强、会展国际化水平提升等。

  此外,为推动武汉市服务业发展,今年武汉市共认定了烽火通信、长飞光纤等33家总部企业以及23家服务业领军企业、31个服务业集聚区,提升服务业市场主体活力的同时,着力打造服务业发展新高地。

  许甫林表示,下一步,武汉市发改委还将探索推动生产性服务业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的路径,着力推动全市服务业加快转型升级,持续推动总部、领军企业、集聚区等政策落实,力争2020年武汉市服务业规模达到万亿元目标。(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