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埃企业签署大型磷化工项目承包合同 金额超8亿美元

中埃企业签署大型磷化工项目承包合同 金额超8亿美元

2019年12月26日 2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贵阳12月26日电 (记者 杨茜)26日,记者从贵州最大磷化工生产集团获悉,瓮福集团和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组成的联营体于当地时间24日与埃及磷酸盐及化肥公司(WAPHCO)签署磷酸厂项目工程总承包合同,合同金额约8.48亿美元。

  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埃及石油部部长塔瑞克·毛拉、新河谷省省长默罕默德·扎莫等见证了此次签约。

  埃及阿布塔磷酸厂项目位于埃及西南部新河谷省阿布塔地区,项目拟建设年产50万吨的磷酸生产厂,以及建设相关配套设施。该项目是全球一次性投资建设装置规模最大的磷化工项目之一,也是目前中国企业在海外承接的合同体量最大的磷化工项目,并打破了长期以来欧美公司在此类体量磷化工项目上垄断局面。

  埃及磷矿储量丰富。磷矿是生产磷酸的原料,磷酸可用于生产磷肥、食品添加剂及洗涤剂等。该项目作为埃及政府最重要的工业项目之一,项目的成功实施将有助于更好地开发利用埃及丰富的磷矿资源,推进埃及产业升级及工业化进程,解决当地就业,为埃及创外汇并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该项目采取的中国企业“联合出海”,也带动了中国磷化工行业及相关中国设备“走出去”,打造中埃产能合作示范工程。瓮福集团在项目实施中,为项目建设提供技术方案和技术服务。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公使衔商务参赞韩兵说,近年来中埃两国经贸合作发展迅速,两国在贸易、投资、金融、基础设施和能力建设等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贵州磷化集团是由贵州省100%出资组建,持有贵州省政府在瓮福集团、开磷体系的开磷股份公司以及其他公司的股权,为省管大一型独资企业,原开磷控股集团、瓮福集团成为贵州磷化集团旗下子公司,也是中国磷化工最早“走出去”的企业之一,在20多个国家开展国际贸易业务。(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