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更美被多位明星起诉侵权 回应承认使用一些明星图片

更美被多位明星起诉侵权 回应承认使用一些明星图片

2019年12月26日 2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2月26日电(谢艺观)扒明星整容案例做宣传的互联网医美平台更美APP,又被明星们起诉了。

  天眼查显示,更美APP的运营主体公司北京完美创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完美创意公司)近期遭马苏、王鸥、刘诗施(艺名刘诗诗)、李易峰、张雨绮、张艺兴、王一博、秦岚等多位明星起诉,案由均为网络侵权责任纠纷。

图为部分明星开庭公告。截图自天眼查
图为部分明星开庭公告。截图自天眼查

  26日,更美方面向中新网回应称,在更美微信公众号的文章中,的确会使用一些明星图片。更美的初衷是希望通过明星案例向大家科普医美知识,使人们理性看待医美。面对明星发起的侵权诉讼,更美已在积极地和当事人沟通。如果确有违法违规行为,更美接受媒体与政府的监督和监管。

  对于明星拿起法律武器维权,有网友表示,艺人也是受法律保护的公民,被侵害权益选择法律途径维权再正常不过,支持向侵权行为说不的艺人。还有网友认为,支持维权,明星不是你们赚钱的工具。

  梳理发现,这已不是完美创意公司第一次因侵权被明星起诉。

  此前因肖像权等纠纷,完美创意公司曾被靳东、赵丽颖、佟丽娅、黄晓明、张予曦、胡杏儿、唐嫣、李冰冰、李小璐、张柏芝等明星诉上法庭,并因侵权多次被判赔偿原告经济损失。

  据中国裁判文书网披露,2015年12月30日,微信公众号“更美”发布标题为《敢整敢挨刀,这才是老炮儿小爷的真人生》的配图文章。被告在未经原告冯小刚授权许可的前提下,擅自使用原告多张肖像图片,后被北京互联网法院判决赔偿原告冯小刚经济损失24000元及维权成本1000元。

  这次,完美创意公司又被多位明星告上法庭,有网友直言:不知以后更美APP会不会“长点记性”。(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