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国内首个数据国际流通协同开放实验室正式成立

国内首个数据国际流通协同开放实验室正式成立

2019年12月26日 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国内首个数据国际流通协同开放实验室正式成立
    数据国际流通协同开放实验室在京正式揭牌成立。这是国内首个聚焦数据国际流通安全治理领域研究的实验室。 钟欣 摄

  中新网北京12月26日电 (记者 周锐)数据国际流通协同开放实验室26日在京正式揭牌成立。

  该实验室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京东数字科技集团、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中国联通集团研究院和北京大学战略研究所5家单位联合成立,是国内首个聚焦数据国际流通安全治理领域研究的实验室。

  实验室以“数据国际流通”为重点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大数据发展战略,聚焦数据国际流通相关政策、产业、技术和应用研究,支持数据国际安全治理体系建设,推动我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抢占全球数字经济发展制高点。

  此外,实验室还将以“协同开放”为建设原则和显著特色,广泛吸纳有志于推动数据国际流通工作的研究机构和企业,着力打造政产学研用协同合作的数据国际流通生态体系。

  该实验室表示,下一步,将积极参与国家相关政策标准制定,结合粤港澳大湾区、京津冀、长江三角洲及海南自贸港等重点区域产业数字化发展需求,针对跨境电商、跨境物流、跨境支付和供应链管理等典型场景,探索开展数据国际流通相关应用实践,服务重点区域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围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贸易发展需求,推动数字丝绸之路建设,为抢占全球数字经济产业制高点提供支撑。(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