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景区消费便利指数发布:颐和园、西湖入选5A景区50强

中国景区消费便利指数发布:颐和园、西湖入选5A景区50强

2019年12月27日 22: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12月27日电 (记者 刘育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和美团点评联合课题组27日发布中国景区旅游消费便利度指数(TCI),颐和园位居该指数5A景区50强榜首。

  据介绍,这是国内首个衡量旅游消费便利度的量化评估指标。TCI指数从4大维度12个细分指标,多维度量化评估消费体验。TCI得分越高意味着越利于消费者旅游和消费。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夏杰长介绍,根据分析结果形成了5A和4A收费景区TCI50强、5A和4A免费景区TCI30强、全国自然风光类景区TCI20强等。基于全国景区TCI系列榜单形成的《2020景区游玩便利指南》已上线美团App。

  报告显示,2019年,全国高星景区旅游消费便利度综合得分为80.4分,信息获取、游玩配套服务等方面的提升空间最大。

  颐和园因其门票信息线上覆盖率高、入园网上购票、无需换纸质票等便利服务,总体得分为95.2,位居全国5A收费景区TCI50强的榜首。

  天坛公园、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黄鹤楼、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故宫博物院、芜湖方特旅游度假区、瘦西湖、大唐芙蓉园、华山风景名胜区等亦位居全国5A收费景区TCI榜单的前列。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高培勇表示,利用最新的互联网数字技术,提高景区旅游消费的便利度,可以增强游客的旅游消费需求,对游客消费升级进行引导,进而对扩大内需发挥积极促进作用。(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