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疏浚重器“天鲲号”为连云港港10万吨级航道工程施工

疏浚重器“天鲲号”为连云港港10万吨级航道工程施工

2019年12月30日 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疏浚重器“天鲲号”为连云港港10万吨级航道工程施工
    30日,由中交天津航道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天航局)承建的连云港港赣榆港区10万吨级航道延伸段工程正式开工。被称为“国之重器”的亚洲大型自航绞吸船“天鲲号”承担工程施工。 王彩亚 摄

  中新网连云港12月30日电 (通讯员 魏新亚 陈越山)30日,由中交天津航道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天航局)承建的连云港港赣榆港区10万吨级航道延伸段工程正式开工。被称为“国之重器”的亚洲大型自航绞吸船“天鲲号”承担全部疏浚吹填任务。这是“天鲲号”首次参与国内项目施工,将首次挑战7公里的输送距离。

  “天鲲号”是由中交天航局自主设计和投资建造的亚洲大型先进重型自航绞吸挖泥船,总装机功率25843千瓦,设计小时挖泥量6000立方米,最大挖深35米。“天鲲号”绞刀功率6600千瓦,可以轻松开挖单侧抗压强度50兆帕内岩石。泥泵输送功率17000千瓦,远程输送能力达15000米。

  施工工程所在地,位于连云港港赣榆港区一港池,航道长度3727米,设计开挖深度13.3米,总疏浚量约889.4万立方米,工期15个月。工程施工土质主要为淤泥混砂、粉质粘土、粘土和中粗砂。疏浚土方全部用于吹填造陆,吹填区位于施工区西侧,吹填距离达6至7千米,吹填总面积约174万平方米。

  此次,“天鲲号”将挑战施工中的疏浚泥沙长距离输送,这是“天鲲号”最后一项需要实战检验的性能指标。

  连云港港赣榆港区10万吨级航道延伸段工程的建设,将助力连云港港实现打造区域性国际枢纽港和集装箱干线大港的目标。(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