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旅游业促中国东北最大支线机场对韩航线激增

旅游业促中国东北最大支线机场对韩航线激增

2020年01月02日 1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资料图:韩国济州航空公司2019年8月21日开通延吉至务安国际定期航线。 延吉朝阳川国际机场供图 摄
资料图:韩国济州航空公司2019年8月21日开通延吉至务安国际定期航线。 延吉朝阳川国际机场供图 摄

  中新社延吉1月2日电 (郭佳 张晓娜)在旅游业的推动下,吉林延吉对韩国航权配额实现新突破。延吉朝阳川国际机场2日发布消息称,2019年,该机场对韩航班每周64班,同比增长60%,航班数量仅次于上海、青岛和北京。

  延吉是地处中俄朝三国交界的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的首府,是著名的“旅游城市”。2019年,延吉朝阳川机场旅客吞吐量达1662608人次,同比增长9.87%,领跑东北地区支线机场。

  东北亚旅游的日渐升温,使延吉成为中外旅客出行的中转站和集散地。数据显示,2019年延吉朝阳川机场国际旅客吞吐量达715455人次,同比增加8.96%,占机场整体旅客吞吐量的43.03%。

  近年来,延吉朝阳川机场累计执行26条国际航线,开通了多条至韩国、俄罗斯、日本、朝鲜等国家和地区的新航线。截至2019年底,该机场已有首尔、清州、釜山、大邱、务安等5个对韩通航点。

  延吉朝阳川国际机场方面表示,加密对韩航线航班将有效缓解延边州旅客赴韩出行难、机票价格高等问题,同时也将吸引更多的韩国旅客来延边州投资、旅游、兴业。(完)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