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上海在徐汇滨江建设新型智慧城区

上海在徐汇滨江建设新型智慧城区

2020年01月04日 15:46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上海1月4日电(记者李荣)上海正在徐汇滨江地带建设新型智慧城区。据上海徐汇区发布的最新信息,这里将建成世界级滨水开放空间,构建以西岸传媒港、西岸智慧谷、西岸金融城三大产业互为支撑的国际创新创意产业群。

  据了解,徐汇滨江所在的上海西岸,岸线达11.4公里,是上海总体规划确定的中央活动区核心承载段,目前正迈入功能开发、产业招商、文化发展、城区管理全面提升的新阶段。一方面,启动西岸智慧城区顶层设计,围绕未来智慧城区建设、智慧空间运营、大型活动组织管理、智慧企业管理与服务等需求,打造区域数字化综合服务与管理平台;另一方面,加快推进5G基础设施建设,2019年已实现西岸5G网络信号全覆盖、核心区5G网络信号连续优化覆盖。

  上海徐汇区政府人士说,徐汇滨江新型智慧城区建设是开放的平台。西岸地区已集聚一批具有高度行业影响力的科技类企业或平台机构,涵盖了人工智能的基础层、技术层和应用层。依托落地企业,正在深化开展智慧水岸、智慧楼宇等一批智慧城区实施项目,搭建应用适配的平台和实验场,促进人工智能新产品、新技术在西岸先行先试、推广应用。

  在上海市智慧城市发展水平的评估中,徐汇区优势明显,尤其是智慧应用及发展环境、物联感知建设应用、医疗数据互联度、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培育度等方面,体现了推进新型智慧城区建设的成效,打造跨界融合生态,充分释放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的扩散效应、溢出效应和普惠效应。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