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学历教育+技能培训 春秋航空、开大航院携手助红河居民实现“蓝天梦”

学历教育+技能培训 春秋航空、开大航院携手助红河居民实现“蓝天梦”

2020年01月06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学历教育+技能培训春秋航空、开大航院携手助红河居民实现“蓝天梦”
    春秋航空、上海开放大学航空运输学院6日联合在沪启动云南红河“蓝天筑梦”计划 供图

  中新网上海1月6日电 (记者 李佳佳)春秋航空、上海开放大学航空运输学院(以下简称“开大航院”)6日联合在沪启动云南红河“蓝天筑梦”计划,面向红河建档立卡居民,开创了“学历教育+技能培训”的对口扶贫新模式。

  参加“筑梦计划”的学员,由上海开放大学航空运输学院办理注册入学,实施两年半的空中乘务专业大专学历教育。取得空乘大专毕业证书后,学员还将参加乘务学员资质培训,培训和带飞合格后,最终与春秋航空签订劳动合同。

参加“蓝天筑梦”计划,完成学业以及空乘培训的学生,最终将和春秋航空签订劳动合同。 供图
参加“蓝天筑梦”计划,完成学业以及空乘培训的学生,最终将和春秋航空签订劳动合同。 供图

  对“建档立卡”居民,上海开放大学航空运输学院免费提供两年半在校期间的食宿安排,全额提供9120元(人民币,下同)的助学金。在校期间代办费及个人生活开支自理。春秋航空承担昆明赴上海首次入学报到的单程机票,减免15000元/人的乘务学员初始资质培训费和体检费,培训期间由培训中心统一安排入住学员宿舍。

  春秋航空人力资源部表示,“筑梦计划”招收的学员,户籍所在地为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的“建档立卡”居民,报名人数不限,择优录用。“在教育扶贫、就业脱贫的基础上,我们和开大航院联合推出了学历教育+技能培训的扶贫新模式,实现了精准扶贫,一人就业,全家脱贫。”春秋航空表示。

  自2018年以来,春秋航空实施了以助学、奖学、支教多措并举的教育扶贫、空乘招聘的就业脱贫行动、组织游客的旅游扶贫行动。目前为红河、绿春和金平三县已累计发放助学和奖学金120万元,每年受益的三县师生600余人次。另外,第一批培训合格的红河32名客舱乘务员已飞行逾半年,其中建档立卡户占23%,月平均收入超过8500元,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

  2019年,春秋集团加大了援疆包机的力度,全年成功组织30架次的援疆包机,援疆包机业务在全上海占比50%以上,向喀什输送游客超过5000人。在春秋旅游各大门店开展喀什农特产展销会16场,总营收200万元,受到市民游客的欢迎。(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