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缅甸驻南宁总领事:“一带一路”倡议引领缅中合作愈发紧密

缅甸驻南宁总领事:“一带一路”倡议引领缅中合作愈发紧密

2020年01月06日 2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缅甸驻南宁总领事:“一带一路”倡议引领缅中合作愈发紧密
    图为出席缅甸联邦共和国驻南宁总领事馆招待宴会的部分嘉宾合影。 陈冠言 摄

  中新网南宁1月6日电(记者 杨陈)缅甸联邦共和国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梭岱南6日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引领下,以缅中两国领导人和部级领导层面的交流为契机,两国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正愈发紧密。

  为庆祝缅甸联邦共和国独立七十二周年,缅甸联邦共和国驻南宁总领事馆6日晚在广西南宁举行招待宴会。梭岱南在招待宴会上致辞时作上述表示。

  梭岱南称,缅中两国是有着传统友好关系的邻邦,两国的友好交往可追溯到公元69年。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共同努力下,缅中两国之间的胞波友谊,特别是仰光省和广西壮族自治区的传统友好关系不断加强。

图为缅甸联邦共和国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梭岱南在招待宴会上致辞。 陈冠言 摄
图为缅甸联邦共和国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梭岱南在招待宴会上致辞。 陈冠言 摄

  “2020年6月,两国建交将迎来70周年。我坚信,缅甸和中国的关系在未来将会蓬勃发展,更加牢固,这也将有利于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合作和发展。我也坚信,南宁市和仰光市的友好城市关系也将在双方领导人的带领下得到进一步发展。”梭岱南说。

  出席宴会的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磨长英称,广西十分重视与缅甸的友好合作,特别是2009年缅甸在南宁设立总领事馆以来,双方在经贸、文化、教育、旅游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成效显著。2019年1-10月,广西与缅甸进出口总额4.4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1.2%。与此同时,广西与缅甸不断推进农业开发合作,在缅甸北部实施剑麻替代种植项目,在内比都建设的中国(广西)—东盟农作物优良品种试验、中缅农业科技示范基地项目稳步推进,由广西负责实施的中国—缅甸水稻品质改良中心项目也正在规划建设中。

图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磨长英在招待宴会上致辞。 陈冠言 摄
图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磨长英在招待宴会上致辞。 陈冠言 摄

  磨长英说,当前广西正加快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广西愿在共建“一带一路”和中缅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框架下,与缅甸朋友一道,充分利用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澜湄合作以及友好省区合作等平台机制,推动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再放新光彩。(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