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通威集团全球创新基地落户天府新区眉山片区

通威集团全球创新基地落户天府新区眉山片区

2020年01月06日 2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通威集团全球创新基地落户天府新区眉山片区
    签约仪式现场。 刘忠俊 摄

  中新网眉山1月6日电 (记者 刘忠俊)通威集团全球创新基地项目签约仪式1月6日在四川眉山市举行。该项目将建设通威集团全球研发及数据中心、世界新能源博物馆、世界水产博物馆、通威光伏研究院及通威大学光伏学院等。

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致辞。 刘忠俊 摄
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致辞。 刘忠俊 摄

  通威集团是一家集水产养殖、光伏、化工、食品等为一体的大型民营科技集团,其在新能源主业方面,已拥有从上游高纯晶硅生产、中游高效太阳能电池片生产、到终端光伏电站建设与运营的垂直一体化光伏企业,形成了完整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光伏新能源产业链条。

  2019年通威集团投资建设的高新技术绿色产业园区项目暨10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落户眉山,该项目从对接到签约仅用了50天,成为通威集团迄今为止在国内“接触最晚、上马最早、速度最快”的太阳能项目,也是全球目前最大的高效晶硅电池项目。该项目有望于2020年4月正式投产。

天府新区眉山片区主任梁磊与通威集团董事长管亚梅女士上台签约。 刘忠俊 摄
天府新区眉山片区主任梁磊与通威集团董事长管亚梅女士上台签约。 刘忠俊 摄

  “通威集团全球创新基地项目经过三次考察洽谈,双方达成共识,推动项目落地。”眉山市委书记慕新海称,该市已成功引进信利高端显示、中法农业科技园、中日国际康养城、联想创新科技园、乐高乐园、川港合作示范园等高端优质项目312个,其中投资100亿元人民币(下同)以上19个,10亿元到100亿元52个,总投资超8400亿元,招商引资连续11年居四川省前5名,落户世界500强数量居该省第2名。

  据了解,通威集团全球创新基地项目落户眉山,一方面将有效整合串联通威位于成都、眉山、乐山的光伏新能源产业,吸引产业链上下游更多企业投资,进而带动四川千亿级成眉乐光伏新能源产业集群发展;另一方面将吸引海内外更多优秀企业来四川设立机构和中心。

  近年来,眉山将“开放引领、创新驱动、绿色发展”作为三大发展路径,已聚集了联合利华、陶氏化学、海尔、格力等32家世界500强,是四川省除成都外落户世界500强最多的市州。眉山还先后与美、日、韩、欧盟、东盟等70余个国家和地区建立经贸往来。(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