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铁路西安局首趟2020年春运“支南”列车开行

中国铁路西安局首趟2020年春运“支南”列车开行

2020年01月07日 1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铁路西安局首趟2020年春运“支南”列车开行
    图为工作人员整修“支南”列车。 孙德辉 摄

  中新网西安1月7日电 (记者 张远 通讯员 李博)7日0时22分,00566次列车缓缓驶出西安车站前往广州,执行由广州开往梁平的K4646/7/6、K4645/8/5次春运临客开行任务。今年春运前夕,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将陆续向广州、武汉等地开行8列“支南”列车,确保当地春运畅通有序。

  据介绍,为了缓解南方地区春运旅客运输工作压力,让更多外出务工人员顺利返乡,每年春运前,西安局集团公司都会开行“支南临时旅客列车”。今年,西安局集团公司将开行“支南”列车149辆,占全路的15.6%。这些车辆将被编成8组列车,分别从西安、宝鸡、安康车站发往广州和武汉,执行春运临客任务,所有“支南”列车将于1月11日前全部运送到位。

  为了提升“支南”列车车体质量,西安局集团公司提前对车体的防火、给水、取暖装置以及车辆走行部、制动装置等关键点进行了重点检查,做到逐辆整备、逐列验收。针对床铺、桌板、厕所等服务设施,高标准开展整修,进一步提升旅客乘车环境和出行体验。在此基础上,抽调42名工作经验丰富的车辆乘务员针对各类应急故障处置进行专项培训和演练,并随车值乘,全力保障列车安全运行。(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