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丽泽城市航站楼开展方案设计招标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丽泽城市航站楼开展方案设计招标

2020年01月07日 1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丽泽城市航站楼开展方案设计招标
    丽泽金融商务区效果图。北京市丰台区供图

  中新网北京1月7日电 随着已建成楼宇在2019年陆续投入使用,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进入释放产业承载空间的新阶段。下一步,丽泽金融商务区将加速规划落地,推动平安金融中心等二级项目于2020年底前陆续投入使用。同时,规划建设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丽泽城市航站楼,方案设计招标组织工作已经开展。

丽泽金融商务区效果图。北京市丰台区供图
丽泽金融商务区效果图。北京市丰台区供图

  进入释放产业承载空间新阶段

  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是北京市西二环边最后一块成规模的集中建设区,也是首都西南部发展的新地标。商务区规划研究范围总用地8.09平方公里,核心区总用地2.81平方公里,用地功能包括商务办公、多功能混合以及配套居住等。核心区新建地上建筑规模540万平方米。

  2019年11月16日青海金融大厦竣工、11月18日喜来登酒店投入使用、11月19日丽泽SOHO盛大开幕、12月12日聚杰金融大厦正式开业、12月16日中华保险大厦投入使用,2019年,随着已建成楼宇陆续投入使用,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进入释放产业承载空间的新阶段。

  北京市丰台区相关负责人在7日召开的丰台区“两会”上表示,经过多年发展,丽泽已成长为“国家级智慧城市试点”“北京信息化基础设施提升综合示范区”“北京市绿色生态示范区”“北京市服务贸易示范基地”和“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园区”。

  2019年,《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优化提升方案》经北京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12月25日,首都规划建设委员会审议通过方案。目前,丰台区已启动丽泽金融商务区规划综合实施方案编制工作。

  多个二级项目今年底前投入使用

  丽泽南区已出让19个二级项目,地上建筑规模247万平方米。截至目前,晋商联合大厦、首创金融中心、青海金融大厦、丽泽SOHO、中华联合保险大厦等7个项目已投入使用,释放产业空间89万平方米。平安金融中心、通用时代大厦、中设集团总部综合楼、金唐西联大厦、汇能鼎兴5个项目已主体结构封顶,正在开展内外装修、市政接驳等工作。

  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丽泽金融商务区将加速规划落地,推进二级项目建设,推动平安金融中心、通用时代大厦和中设集团总部综合楼等二级项目于2020年底前陆续投入使用。

  截至2019年12月底,丽泽金融商务区入驻企业共计505家,其中金融类企业358家,占企业总数量的70.89%。2019年新引进企业44家,其中金融企业13家。

  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方案设计招标工作已开展

  丽泽正在打造紧张有序、疏密有度、四通八达的交通路网,商务区范围内共规划建设5条地铁线路,分别为地铁14号线、16号线、11号线、丽泽-金融街直连线和新机场线。目前,区域范围内地铁东管头站、菜户营站、丰益桥南站3个地铁站主体结构已完工,待丽泽商务区站建成后可实现14号线贯通。

  南区3条主干路已建成通车,13条次干、支路累计完成铺油7公里,多种市政管线已随南区道路同步实施。地下交通环廊已完成结构施工2.15公里。南区1个冷热能源站、2个110千伏变电站已投入运行,其他市政设施均已稳定规划。

  负责人透露,规划建设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丽泽城市航站楼,将强化北京国际交往中心的功能定位,让丰台通达八方、联通世界。目前,航站楼方案的设计招标组织工作已经开展。

  建设“北京市绿色生态示范区”

  丽泽金融商务区规划绿地面积约2800亩,包括位于核心区的70亩中心公园,西三环城市公园绿带、金中都遗址文化带、莲花河景观带等三条绿化带,34公里生态慢行步道。从丽泽的任何一栋写字楼出来,300米内到达1公顷以上绿地,5分钟内到达生态慢行步道。

  商务区内新建建筑100%为绿色建筑。2019年10月,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获得市规自委授予的“北京市绿色生态示范区”荣誉称号。

  目前,商务区内规划中的滨水文化公园(一期)和西三环城市公园(一期、二期、三期)已分别取得区相关部门意见和批复。下一步将加快推进丽泽滨水文化公园(一期)方案编制和建设工作;分期实施金融商务区城市运动公园485亩,其中2020年启动一期191亩实施;同步启动丽泽南区核心区绿化带方案设计。

  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丽泽金融商务区将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加快完善规划建设工作,努力将丽泽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金融发展新区。(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