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2020年国债和财政部代办兑付的地方债还本付息即将开始

中国2020年国债和财政部代办兑付的地方债还本付息即将开始

2020年01月08日 2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月8日电 (记者 赵建华)中国财政部8日发布公告,2020年储蓄国债、记账式国债和财政部代办兑付的地方政府债券(下称地方政府债券)还本付息工作即将开始。

  2015年第二期储蓄国债(电子式)等储蓄国债(电子式)将于还本付息日归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年利息,到期年利率从3.8%到5.32%不等。2015年凭证式(一期)国债等储蓄国债(凭证式)将于兑付期开始后归还本金并支付全部利息,到期年利率从3.8%到5.32%不等。

  此外,部分记账式附息国债将于还本付息日(节假日顺延)归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次利息。部分记账式贴现国债将于还本日(节假日顺延)按面值偿还。

  2020年8月26日至11月11日,2013年山东省政府债券(二期)等地方政府债券将于还本付息日(节假日顺延)归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次利息,年利率从4%到4.18%不等。

  财政部表示,储蓄国债、记账式国债和地方政府债券利息均按单利计算。储蓄国债逾期兑取不加计利息。储蓄国债(电子式)兑付资金由原售出机构支付至投资者资金清算账户;提前兑取储蓄国债(电子式)按当期国债发行通知规定的提前兑取计息条件计付本息。

  2017年以前发行的凭证式国债及2017年(含)以后发行的储蓄国债(凭证式)兑付由投资者至原售出机构营业网点办理;提前兑取凭证式国债按当期国债发行通知规定的提前兑取分档利率支付利息。2020年当年发行的储蓄国债(凭证式)提前兑取按当期国债发行通知规定办理。

  以前年度到期应兑未兑的实物国债,2020年可继续到常年兑付网点办理兑付,各地常年兑付网点地址请向中国人民银行分、支行国库部门查询;以前年度到期应兑未兑的特种国债兑付由原售出地财政部门办理。

  记账式国债和地方政府债券2020年还本付息资金支付办法,由各交易场所或登记结算机构按照财政部规定公布并实施。(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