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第十六届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在广西南宁开幕

第十六届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在广西南宁开幕

2020年01月10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十六届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在广西南宁开幕
    1月9日,第十六届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CEFCO2020)在广西南宁开幕。 陈冠言 摄

  中新网南宁1月10日电(记者 杨陈)1月9日,第十六届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CEFCO2020)在广西南宁开幕。来自中国、美国、法国、德国、埃塞俄比亚、捷克、波兰、韩国、土耳其以及香港、澳门、台湾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会展企业、行业组织和政府部门代表800余人参会。

  本届论坛由中国贸促会(CCPIT)与国际展览业协会(UFI)、国际展览与项目协会(IAEE)、独立组展商协会(SISO)联合主办,以“展无界,会无限”为主题,旨在促进中国会展业转型升级,推动中外会展业交流合作。

图为中外会展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陈冠言 摄
图为中外会展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陈冠言 摄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张慎峰在开幕式上指出,2019年,中国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服务业稳中有升,现代服务业增势良好。在此背景下,中国会展行业规模化与集中化发展势头明显,行业结构与区域布局进一步优化,会展与资本市场结合更加紧密,经济与社会效应同步提升,服务开放型经济发展作用凸显。

  他建议,未来,发展会展业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拓展国际交流合作,加快新技术应用,打造高素质专业人才队伍,推动会展业高质量发展。

  国际展览业协会总裁玛丽·拉金对中国会展业的发展表示肯定。她说,现在中国在全球会展展馆能力排名靠前,甚至超过了美国、德国。正是看好中国会展行业的发展前景,该协会已成立了普通话语言管理学校,以及由亚太分会主席领导的中国俱乐部,并在北京和上海举办了两次全球大会。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杨晋柏在致辞中表示,进入新世纪以来,广西会展业进入了快速发展的新阶段,带动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与进步,在服务地方产业发展、对外经贸、人文交流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广西现有直接从事展览的企业68家,展览场馆47个,展览面积约22.4万平方米,2019年预计展会经营收入约5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

  杨晋柏称,第十六届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在广西南宁举办,对于会展业创新发展,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高水平开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国内外的会展企业积极整合自身资源和展会平台,在办展办会、展馆运营、人才运营方面与广西共同合作。

  据悉,CEFCO论坛自2005年创办以来,现已成为世界第三大展览专业论坛。本届论坛共设3场全体会议、11场分组会议,将就优秀的营销战略给展会带来质变、技术的未来和展览的机会、中国会展市场的变化和展望、政府主导展会的使命和挑战等多个行业热点话题展开研讨。(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