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上海再添60个外资项目 投资总额逾70亿美元

上海再添60个外资项目 投资总额逾70亿美元

2020年01月10日 1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资料图:上海外滩。汤彦俊 摄  

  中新社上海1月10日电 (记者 姜煜)又有60个外资项目10日在上海集中签约,投资总额超过73亿元(美元,下同)。上海市市长应勇出席了签约仪式。

  这次签约的项目中,来源于世界500强企业的有9个,超过1亿元的大项目有20个,涉及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汽车、金融、信息科技、文化娱乐和医疗健康等领域。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上海吸引外资的重要因素。上海已连续3年开年第一项工作抓优化营商环境。今年首个工作日,上海还推出营商环境改革3.0版方案和加强投资促进32条举措,持续打造更具国际竞争力的营商环境和投资发展环境。

  据统计,2019年,上海新设外资项目6800个,同比增长21.5%;合同外资502.53亿元,同比增长7.1%;实到外资190.48亿元,同比增长10.1%,继续保持“三升”态势。

  同时,上海总部经济发展也保持了良好的态势,2019年共新增跨国公司地区总部50家、外资研发中心20家,累计分别达720家和461家。

  英国葛兰素史克公司新兴市场高级副总裁法比奥在签约仪式上代表外资企业发言时表示,其公司将进一步加强与上海的合作、提高对上海经济建设的参与度,扎根上海、拓展全国。(完)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