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国家发展改革委:2019年全年经济增长目标能够实现

国家发展改革委:2019年全年经济增长目标能够实现

2020年01月12日 09:58 来源:央视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央视网消息:在昨天(11日)举行的首届中国宏观经济年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我国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就业、物价、国际收支等主要指标都处在合理区间,全年经济增长目标能够实现。

  有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全年CPI同比上涨2.9%,低于3%左右的年度预期目标,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的预期目标也已经提前两个月实现,有望连续七年超过1300万人。

  与此同时,2019年前三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货物贸易进出口增长总体稳定,实现正增长。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经济先行指标的PMI已经连续两个月在荣枯线以上。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表示,经济运行始终保持在合理区间,预计全年GDP增长能够实现年初预定的6%至6.5%的预期目标。放眼世界,这个经济增速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名列前茅,是一万亿美元以上的经济体中最高的速度,实属难能可贵。

  宁吉喆同时表示,从总量上看,2019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预计接近一百万亿人民币,人均GDP预计将超过一万美元,这个经济规模的提升不仅意味着人民的收入增加,企业的收入增加,生活更加殷实,更是人类历史上重大进步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说:“根据世界银行2018年的数据,目前人均GDP在一万美元以上的国家,人口加起来大约是16亿人。那么随着我国作为一个有14亿人口的大国人均GDP也超过一万美元,就有30亿人进入这个行列,这无疑是对全球都有积极的影响,人类历史上的重大进步。”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