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集来福士与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合作

中集来福士与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合作

2020年01月13日 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集来福士与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合作
    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与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动两地海洋产业融合发展。 钟欣 摄

  中新网烟台1月13日电 (王娇妮)1月12日,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与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凝聚“山东力量”,推动青岛、烟台海洋产业融合发展。

  合作双方将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海洋强省”战略的指引下,通过优势互补、协同创新,聚集国内外各类创新资源,搭建高水平科研合作平台,以海洋工程技术、特种船舶技术、海上平台信息化及其科学应用等为研发方向,共同开展关键技术研发及装备平台应用研究工作。

  据悉,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定位于围绕国家海洋发展战略,开展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研究,建设国际一流的综合性海洋科技研究中心和开放式协同创新平台。

  烟台中集来福士是国内领先的海洋装备EPC总包企业,主营业务包括钻井平台、生产平台、海洋工程船等海洋装备的设计、新建、维修、改造及相关服务等。

  山东海域面积近16万平方公里,拥有全国六分之一海岸线,海洋资源丰度指数全国第一。青岛、烟台是山东省重要的沿海城市,海洋产业基础雄厚。(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