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胡润发布高净值人士品牌倾向报告:路易威登成为受青睐送礼品牌之首

胡润发布高净值人士品牌倾向报告:路易威登成为受青睐送礼品牌之首

2020年01月13日 1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胡润发布高净值人士品牌倾向报告:路易威登成为受青睐送礼品牌之首
    胡润研究院1月13日发布《2020胡润至尚优品—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 供图 摄

  中新网上海1月13日电 (记者 缪璐)胡润研究院13日发布的《2020胡润至尚优品—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路易威登取代苹果,荣登最受高净值人群青睐的送礼品牌之首,成为男女送礼的“双冠”品牌。

  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十六年发布此报告,旨在揭示中国高净值人群的生活方式、消费习惯以及品牌认知的转变与偏好,力图对中国高净值人群的生活形态变化做出描述。

  本次调研483位中国高净值人士,平均家庭总资产4600万元,其中亿元资产以上超高净值人士51人。受访者平均年龄36岁;55%为男性,45%为女性;28%未婚,65%已婚;平均有2个孩子;平均拥有4套房;财富来源主要为投资、工资和分红。

  报告指出,男士送礼品牌方面,苹果下降一位,位列第二,香奈儿上升一位,排名第三,宝格丽与华为新上榜。女士送礼品牌方面,宝格丽下降一位,排名第二,香奈儿上升一位,排名第三,卡地亚上升两位,排名第四,迪奥、万宝龙与阿玛尼新上榜。

  中国高净值人群最青睐的珠宝品牌前三名依然是宝格丽、卡地亚与梵克雅宝。而最受中国高净值人群青睐的服饰品牌,范思哲排名上升一位,取代乔治·阿玛尼成为最受青睐的男士服饰品牌,阿玛尼排名第二,其次是纪梵希。女士服饰品牌方面,香奈儿连续十四年最受青睐,迪奥与博柏利分揽二、三两名,古驰上升五位,位于第四,路易威登上升三位,位于第五。

  此外,豪华汽车的品牌竞争依旧激烈,保时捷排名上升,荣膺最受中国高净值人群青睐的奢华汽车品牌,其次是奔驰与劳斯莱斯。电动汽车品牌方面,特斯拉依旧排名第一,是高净值人群最青睐的电动汽车品牌,2019年发布了全新纯电动跑车的保时捷新上榜,位列第二,而蔚来排名下降三位至第五。

  白酒方面,茅台以绝对优势赢得最受青睐的白酒。五粮液上升一位,排名第二,梦之蓝排名第三,国窖1573紧随其后。而游泳、跑步与瑜伽是高净值人群最青睐的运动方式,其中,男性更喜爱跑步,女性更喜爱瑜伽。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相对其他年龄层的高净值人群,30岁以下人群对于物质财富与爱情的渴望度更高,他们在奢侈品方面的花费更大,平均一年日用奢侈品花费30多万。他们更爱养猫,对极限运动,如冲浪、滑翔伞与蹦极的兴趣度更高。相对于家庭生活、工作与财富,他们对自身健康的满意度最高,然而他们的焦虑感要高于其他年龄层的高净值人群,尤其是对父母养老问题和对投资理财。”(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