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青海首个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正式建设启动

青海首个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正式建设启动

2020年01月14日 12: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青海首个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正式建设启动
    青海省政府1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披露,青海首个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中国(海东)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正式建设启动。 孙睿 摄

  中新网西宁1月14日电 (孙睿)青海省政府1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披露,青海首个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中国(海东)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正式建设启动。

  西宁海关副关长王春阳介绍,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跨境电子商务的先行先试的城市区域,在这个区域范围内,在保障安全的提前下,通过管理、服务创新等手段,探索建立全球好货网上销售、跨国运送、电子通关等环节的技术标准、业务流程和信息化建设模式。可以说,综试区就是试验田,主要就是探索形成一套适应和引领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管理制度和规则,为推动全国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发展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2019年12月24日,国务院批复青海省海东市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标志着青海省在培育外贸新业态、构建对外开放新平台、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方面迈出新步伐。通俗的讲,青海省即将开启“买全球、卖全球”的新征程。

  青海省海东市委常委、副市长郭扬说,海东市将依托盐湖资源、化工产业、特色农牧业、家居建材等,研究发展以大宗商品贸易为重点的B2B跨境电商,构建遍布中亚、南亚、中东、欧洲的电商营销网络,把青海海东建设成为新丝绸之路上向西开放的重要节点、交通物流枢纽、特色轻工产业基地和人文交流中心,打造横跨欧亚大陆的“丝路电商”重要节点。

  同时,以构建全球采购、国际物流、保税仓储、国内分拨的跨境电商业务为主推方向,全面建成跨境电商产业园,打造跨境国际通路,建设可持续发展的跨境电商进出口产业生态圈,形成可持续发展的建设管理和推广机制。积极对接亚马逊、天猫国际等大电商合作伙伴设点布局、引流资源,培育本土跨境电商企业,促进传统外贸企业转型升级,共同构建青海跨境电商产业生态圈,在2-3年内形成快速提升的集聚规模,并向区域外进行资源整合和服务深化,形成典型示范,引领和带动青海全省跨境电商发展。

  青海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旭斌表示,综试区具有体制机制创新、先行先试的内在功能,相关企业、机构通过跨境电商综试区探索建立的创新平台、物流、金融等全产业链、供应链综合服务体系,实现生产、经营、销售、监管的有效对接,大幅提高经营管理水平,促进对外贸易业态创新。为此,海东跨境电商综试区的设立,对推动开放要素、相关产业要素向综合保税区、综试区集聚,促进青海全省开放型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