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技术赋能百万便利店 零售产业界探索产业动能转换新路径

技术赋能百万便利店 零售产业界探索产业动能转换新路径

2020年01月15日 2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技术赋能百万便利店零售产业界探索产业动能转换新路径
    众库科技举办品牌发布暨招商大会。 杨伏山 摄

  中新网厦门1月15日电 (记者 杨伏山)数据赋能下的数字化零售正成为当今支撑消费市场快速发展的有生力量。15日,内地零售产业各链路参与者,相聚厦门,参加2020众库品牌发布暨招商大会,共同探讨产业动能转换的新路径。

  会上,众库科技发布在零售产业的最新科技研究成果,结合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为百万传统便利店提供“经营升级”的增收工具。

  目前,众库科技已自主研发了团采、明算账、买主、公链等数字化工具产品矩阵,从采购、数据化、共享库存等方面,显著优化了供应商库存,降低了零售业流通成本,提升了供应链效率,助力零售产业升级转型。

众库创始人邓翔接受记者采访。 供图 摄
众库创始人邓翔接受记者采访。 供图

  厦门市商务局副局长张凤清称,此次大会是全国零售行业精英代表在厦门聚合力、谋共赢的好机会,希望众库科技以此为契机,继续巩固与强化优势,不断提升市场覆盖率,打造成为厦门品牌一面新的旗帜。

  厦门市思明区副区长颜跃喜认为,此次大会,既是一次新经济产业缔结联盟的大会,也是一个新零售产业项目对接合作的盛会,更是一场探寻产业创新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高端头脑风暴,势将对未来新零售模式的发展产生极大的推动作用。

  众库科技作为厦门本土新经济企业,2016年进入快消品B2B市场,主要为商品流通环节中的经销商、批发商、零售商等角色提供以数据驱动的“SAAS+供应链”服务。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2月,众库科技已服务46176家商户,覆盖全国38个城市,月交易规模突破8亿元。

  众库科技创始人兼CEO邓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在厦创业三年,该机构每年都呈十倍以上的指数级增长,这离不开厦门良好的营商环境,希望更多的企业能够扎根厦门。

  福建省连锁经营协会秘书长刘江龙表示,零售业界要立足国情和商业关系,发展思路不动摇。既要创新引领,实现更好发展,也要诚信为本,打造诚信品牌企业;同时,要不忘初心,坚持匠心。

  据介绍,众库科技计划在1-2年内完成千城之“链”的拓城计划,为全国更多的便利店赋能。未来2年,其将赋能100万商户,助力供给侧改革,为1000万人创造就业机会,重点扶持残疾人和老年人。(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