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工信部:已清偿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6600多亿

工信部:已清偿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6600多亿

2020年01月16日 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工信部:已清偿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6600多亿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6日电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16日介绍,截至2019年12月底,各级政府部门和大型国有企业梳理出8900多亿元,已清偿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6600多亿元,清偿进度约75%。

  16日,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有关情况。

  辛国斌表示,截至2019年12月底,各级政府部门和大型国有企业梳理出8900多亿元,已清偿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6600多亿元,清偿进度约75%,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均超额完成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年底前清偿一半以上”的目标任务。第三方评估的情况显示,清欠工作得到了社会高度评价和企业普遍欢迎。

  辛国斌强调,抓好现有剩余欠款的清偿任务,继续通过情况会商、问题督办、督导检查和跟踪评估等措施,推动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分类、逐项制定清偿计划,对欠款额度较大的拖欠主体要挂牌督办,确保2020年底前无分歧欠款应清尽清,决不允许增加新的拖欠。

  辛国斌指出,将加强法治制度建设,加快《及时支付中小企业款项条例》立法进程并尽快出台实施,强化清欠约束惩戒机制,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的监督检查,完善工程价款结算相关办法,从源头建立预防和解决拖欠问题的长效机制。

【编辑:翟璐】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